801路公交车上发生感人一幕 老人突然晕倒 司乘联手施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王赫岩 编辑:李松达 2023-03-22 09:27:06

内容提要:3月18日,市公交集团第一客运有限公司801路公交车上发生了惊险又感人的一幕,一名70多岁的老年乘客突然在车厢内晕倒,驾驶员任尚元师傅果断处置,协同车内乘客和医护人员紧急救助,最终老人转危为安。

天津北方网讯:3月18日,市公交集团第一客运有限公司801路公交车上发生了惊险又感人的一幕,一名70多岁的老年乘客突然在车厢内晕倒,驾驶员任尚元师傅果断处置,协同车内乘客和医护人员紧急救助,最终老人转危为安。

3月18日中午,任尚元驾驶801路公交车由王庆坨公交站开往新华路百货大楼站方向。11时50分许,一名老年人独自上车,当车辆驶离路口时,车厢后方突然传来乘客的呼救:“司机师傅,有人晕倒了!”任尚元听到后,将车安全停稳,跑到车厢后部查看情况。此时一位老人已经意识模糊,任师傅一边呼喊老人,一边掏出手机拨打110和120。在120急救中心电话指导下,任师傅协同乘客让老人平躺,进行了简单救治。数分钟后,救护车和民警赶到现场。医护人员迅速实施抢救,经过几分钟的紧急抢救,老人终于恢复清醒并能坐起来。任师傅贴心打开了车上的无障碍通道导板,与医护人员、民警一起将老人送下车,老人被民警安全护送离开后,陈师傅才继续运营。

事后,老人家属打来电话,对驾驶员任尚元和热心乘客的紧急相助表示感谢。(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