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中国铁路标准加快“走出去” 国产50米钢轨首次出口欧洲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马明 编辑:刘颖 2023-03-23 08:31:32

内容提要:近日,6500吨国产50米钢轨顺利办结通关手续,在天津港大沽口港区完成装载启运前往欧洲,将用于匈塞铁路塞尔维亚境内工程建设。这也是国产50米钢轨首次出口欧洲市场。

本报记者 周伟 通讯员 李四航摄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6500吨国产50米钢轨顺利办结通关手续,在天津港大沽口港区完成装载启运前往欧洲,将用于匈塞铁路塞尔维亚境内工程建设。这也是国产50米钢轨首次出口欧洲市场。

  据了解,匈塞铁路是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合作的标志性项目,北起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南至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全长近350公里。全线建成通车后,贝尔格莱德和布达佩斯之间的通行时间将由原来的8小时缩短至3小时左右。作为中国高铁欧洲首单,匈塞铁路开启了巴尔干地区高速铁路新时代,不仅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添上了崭新一笔,也带动中国铁路标准加快“走出去”,使中国高铁这张“名片”愈发闪亮。据悉,该批项目钢轨的出口总量超过22000吨,钢轨出口采用“铁海铁”联运方式,预计将于5月底前在天津港全部发运完毕。

  由于50米钢轨供应时间紧、运输环节多,且属于典型的长大件,装卸难度大,码头倒运十分困难。为节省作业时长,企业特向海关申请“边运抵边装船”。“‘边运抵边装船’不但可以减少货物在码头的存放时间,减少码头场地占用,节省压车费用,还可以加快船舶进港时间,提前完成装船作业,提高通关效率,节省租船费用。”天津临港海关监管二科副科长周昕介绍,“每批次货物的数量和类型不同,通关时间可节省1至8天。(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