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出行安全 这些重点要牢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吕献峰 编辑:刘颖 2023-03-23 09:38:47

内容提要:近日来,蓟州区涉及老年人的交通事故呈多发态势,老年人交通安全意识差是造成事故的重要原因。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来,蓟州区涉及老年人的交通事故呈多发态势,老年人交通安全意识差是造成事故的重要原因。为了更好地守护居民特别是老年人的出行安全,公安蓟州分局交警支队就交通安全作出提示。

  老年人尽量减少夜间或凌晨天色较暗时出行,一旦出行,尽量穿戴反光背心或颜色醒目、带有反光条的衣服,以便引起过往车辆注意,降低交通事故发生风险。

  驾驶电动自行车时,一定要规范佩戴好安全头盔,不闯红灯、不逆行、不违法载人。要在非机动车道内骑行,横过马路最好下车推行,尤其不要在国省道、县乡道等交通事故易发区域逆行或与其他车辆争道抢行。

  老人步行接送学生时,要走人行道或靠路右边行走。横穿道路时要走斑马线,在通过没有斑马线和红绿灯的路口时要左右仔细观察,目测左右来车的速度和距离,确保安全后再通过;要遵守信号灯通行规则,不闯红灯。(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