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旅正在加速“超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刘宇 编辑:刘颖 2023-03-23 09:38:49

内容提要:清明将至,旅游市场持续火爆,“赏花”“踏青”等主题完美接棒“春节档”。

  天津北方网讯:清明将至,旅游市场持续火爆,“赏花”“踏青”等主题完美接棒“春节档”。进入2023年,天津文旅保持高速增长状态。携程公布的相关数据显示,此前的2023年春节前后(除夕至元宵节),天津在携程平台上的旅游订单量同比增幅排名全国第二。其中,机票订单量同比增幅达227%,排名全国第二;酒店订单量同比增幅达612%,排名全国第三——天津文旅正在不断加速“超车”。

  记者从市文旅局获悉,今年天津通过强化立体精准营销,向全国乃至全世界的游客展示天津形象。其中,以“天津常走走”为主题,与携程、抖音等互联网头部企业合作推出系列采风直播和“炫出津彩 打卡100”文旅消费新场景评选活动,新媒体营销总曝光量约28亿次,讲出了天津故事、宣传了天津形象。与此同时,“I·游天津‘春风十里 我在天津等你’”主题推介会,相关话题的阅读量也超过1.6亿次,在携程春季旅行趋势榜的“春季赏花”主题中,天津排名全国第八。

  在客源方面,天津今年与互联网头部企业合作,实施“引客入津”行动,发挥互联网企业在京冀360家线下品牌门店的作用,走进社区开展宣传推广,组织了2023名京冀游客来津畅游。引来客源的同时,天津也在积极加强产品服务供给,编制51条旅游精品线路和“新春逛津城”6条城市微线路,为游客的假日旅游出行提供多元选择。此外,天津今年还通过与携程、美团合作开展天津文旅产品直播带货活动,直接拉动文旅商综合消费超过1亿元。值得注意的是,以“四季欢乐游 天津常走走”为主题的288项重点文旅商活动,形成“周周有话题 月月有活动 季季有成果 年年有高峰”的整体格局,助力天津以文旅之为引人气、聚财气、振士气。

  在文旅爆发的同时,今年天津也在“优质服务+优惠促销”上出实招、想实策,推动古文化街、鼓楼、五大道、意式风情区等景区环境和基础设施提档升级,为游客营造安全、舒适的旅游环境;向全国消费者发放“津乐购”文旅消费券,累计核销超705.6万元,直接拉动文旅消费约4874.2万元,撬动比约为1比7。(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