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消协倡议推行外卖封签:赠送食安封签 可供企业申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王绍芳 编辑:刘颖 2023-03-23 09:38:48

内容提要:记者从市消协获悉,鉴于京津冀消协组织近期在对外卖食品使用封签情况调查中发现其使用率并不高,日前三地消协组织联合向外卖餐饮服务企业发出“推行网络外卖‘食安封签’提振消费信心”的倡议,建议企业施行为外卖餐食加贴“食安封签”制度。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从市消协获悉,鉴于京津冀消协组织近期在对外卖食品使用封签情况调查中发现其使用率并不高,日前三地消协组织联合向外卖餐饮服务企业发出“推行网络外卖‘食安封签’提振消费信心”的倡议,建议企业施行为外卖餐食加贴“食安封签”制度。同时,为引导企业养成自觉使用“封签”的习惯,三地消协在有关单位的支持下向外卖餐饮企业赠送500万枚“食安封签”。

  近年来,外卖餐饮市场规模快速增长。随着用户数量的增加,问题也随之产生,外卖食品被偷吃、恶意加入异物等事件屡见报端。一旦发生外卖餐食安全问题纠纷,餐饮企业、外卖小哥及消费者的责任很难分清。为解决外卖快递环节出现的食品安全问题,明确三方权责,相关部门陆续发布规定,鼓励餐饮外卖对配送食品进行封签。如此做法解决了外卖配送过程中被污染的问题。消协组织在调查中发现,多数企业所使用的封签并不规范。

  为引导企业养成使用“食安封签”的习惯,京津冀三地消协组织在美腕等单位的支持下,从即日起向有关餐饮企业赠送500万枚“食安封签”让企业免费使用。该封签经过特殊设计,使用特殊材质,具备“撕开即刻损毁,无法重复使用”的特点,尽可能地保障配送途中外包装不拆袋。

  有使用需求的企业可登录“京津冀消费维权联盟”抖音、快手、小红书号私信留言,京津冀三地消协将按照先到先得的顺序向广大外卖餐饮企业赠送“食安封签”。(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