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加快完善优质教育资源布局 打造高品质生活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吴长宇 马也 编辑:李彤 2023-03-23 20:10:49

内容提要:“十项行动”见行见效系列报道,今天关注滨海新区正在重点建设的于家堡响螺湾中央商务区。为了服务高质量发展,滨海新区正在完善优质教育资源布局,满足人们对高品质教育的需求。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十项行动”见行见效系列报道,今天关注滨海新区正在重点建设的于家堡响螺湾中央商务区。为了服务高质量发展,滨海新区正在完善优质教育资源布局,满足人们对高品质教育的需求。

  作为滨海新区核心区的于家堡响螺湾片区,目前聚集了科创基地、现代金融、新经济、新商贸等新型业态企业2.7万家,持续吸引中高端青年人才来津,预计到2025年,就业人口将达到10万人以上。促进产城融合,达到职住平衡,于响片区今年加快补齐教育资源,让年轻人在这里,不仅能工作好,还能生活好。

  调研中,记者来到位于于家堡金融区的耀华中学滨城学校建设现场,教学楼、体育馆5月份即将封顶,紧邻的泰达岳阳道小学也在加紧施工,两所学校预计明年9月投入使用。同步建设的还有华东师大附属泰达学校,它们共同构成于响片区的“名校矩阵”。加快建设硬件的同时,为了让滨海新区的学生,享受到津城同样的教学体验,耀华中学深度参与了新学校建设的全过程,校园风格、布局等都是按照耀华的文化理念和使用需求来设计的。

  目前,耀华中学滨城学校的建设和招聘正在同时进行,首批教师正在进行培训,学校为他们配备了教学师傅、德育师傅,以“师带徒”的方式,一起参与教育教学活动和集体教研。

  引入耀华中学的同时,经开区把教育行政管理职责,从政府剥离出来,成立了泰达街文化教育集团,打破体制机制束缚,能把更多好老师、名校长吸引过来。按照于响片区名校矩阵的规划,文教集团今年计划在全国范围内招聘200名教师,其中名师名校长等高水平教育人才10名。

  除了于响片区,整个滨海新区结合城市规划、区域发展、人口变化,5年内规划建设中小学、幼儿园80所,新增学位8.9万个,并实现集团化办学全覆盖,充分满足居民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