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与交通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携手扎实推进“十项行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岳付玉 编辑:邓坤伟 2023-03-24 07:26:34

内容提要:昨天,我市与交通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建立长期、稳定、紧密、共赢的合作关系,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进一步加强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扎实推进天津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我市与交通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建立长期、稳定、紧密、共赢的合作关系,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进一步加强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扎实推进天津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

在支持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行动方面,交行重点支持我市在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向纵深推进中各项基础设施建设、交通一体化、产业升级、环境改善等方面的投融资需求。

在支持实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面,双方加强在新一代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发展等领域的合作。交行充分发挥拥有金融全牌照的优势,通过与交银国信、交银金租、交银国际、交银投资及海外机构等多方联动创新金融服务模式,为天津经济创新发展、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提供完善金融服务保障。

在支持实施科教兴市人才强市行动方面,交行全力支持科技型小微企业发展,充分激发创新动能和市场活力,并以更加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支持天津打造引才、聚才、留才的优良环境。

在支持实施港产城融合发展行动方面,交行充分发挥全球网络、海外机构优势,为优势产能输出及企业“走出去”搭建平台;支持天津建设世界一流智慧港口、绿色港口,支持以天津港为中心的北方国际航运枢纽建设。双方将共同推广国际贸易“单一窗口”金融服务功能,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

在支持实施中心城区更新提升行动方面,交行将更多的创新产品、服务模式和金融工具优先在天津市场探索、应用和推广。交行将全力支持天津市中心城区更新提升行动中的各项金融需求,尤其支持金融街全面实现数字化、智能化、安全化运行。

在支持实施乡村振兴全面推进行动方面,交行将积极支持我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做好区域内粮食和其他主要农产品、农业科技、农田水利、农业生态、农业机械等领域的金融服务。

根据协议,交行还将深度参与实施绿色低碳发展行动、高品质生活创造行动、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行动等,加大金融资源配置,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津云新闻编辑邓坤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