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消协组织倡议外卖餐食加贴“食安封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万红 编辑:邓坤伟 2023-03-24 09:07:15

内容提要:记者从天津市消协了解到,京津冀消协组织日前联合向外卖餐饮服务企业发出推广使用“推行网络外卖‘食安封签’提振消费信心”的倡议,建议企业施行为外卖餐食加贴“食安封签”制度。为引导企业养成自觉使用“封签”的习惯,三地消协在相关单位支持下向外卖餐饮企业赠送了500万枚“食安封签”。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从天津市消协了解到,京津冀消协组织日前联合向外卖餐饮服务企业发出推广使用“推行网络外卖‘食安封签’提振消费信心”的倡议,建议企业施行为外卖餐食加贴“食安封签”制度。为引导企业养成自觉使用“封签”的习惯,三地消协在相关单位支持下向外卖餐饮企业赠送了500万枚“食安封签”。

近年来,外卖餐饮市场规模快速增长。随着用户数量增加,外卖食品被偷吃、恶意加入异物等事件屡有发生。一旦发生外卖餐食安全问题纠纷,餐饮企业、外卖小哥及消费者的责任很难分清。为解决外卖快递环节的食品安全问题,相关部门鼓励对餐饮外卖配送食品进行封签。但近期京津冀三地消协组织在对外卖食品使用封签情况进行调查时,发现封签使用率不高,且多数企业使用的封签不规范,不能确保配送途中外包装不拆签、不拆袋。

为此,京津冀三地消协组织向外卖订餐第三方平台、餐饮提供者、外卖配送单位及广大消费者发出倡议,建议施行加贴“食安封签”制度。封签、外包装袋应具备撕开即销毁、无法复原等特点,确保配送途中外包装不拆签、不拆袋。同时,建议送餐人员在送餐前检查“食安封签”的完整性,对封签破损或者封签不完整的外卖食品提请商家重新封签;建议消费者尽量选择订购密封的外卖餐食,并在接到餐品时确认其外包装的完整性后再拆封。(津云新闻编辑邓坤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