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多部门联动 推进港产城融合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牛玉 李莹 叶青 编辑:张麒麟 2023-03-24 20:16:40

内容提要:在推进港产城融合发展过程中,天津多部门联动配合,围绕企业需求做好服务,形成更多的产业落地。来看今天的“十项行动”见行见效系列报道。


天津北方网讯:在推进港产城融合发展过程中,天津多部门联动配合,围绕企业需求做好服务,形成更多的产业落地。来看今天的“十项行动”见行见效系列报道。

在推进港产城融合过程中,东疆、海关、天津港三家建立联席机制,在座谈沟通中,东疆提出,很多企业总部落在了东疆,但是一些仓储物流业务,分布在其他城市,希望向天津集中。天津港以东疆的5个产业板块为试点,将旗下三家物流公司和一家贸易公司的业务整合,成立东疆国贸,形成“贸易+物流+仓储+代理+分销”的一条龙服务,满足企业需求。

华德运宝,是一家德国品牌奶粉的中国区独家代理商,目前企业总部在东疆,但是仓库分散在天津、宁波等多地。企业希望在天津建立全国总仓,以天津为圆心辐射全国6000多家门店。由于他们销售的部分产品,属于跨境商品,东疆管委会、海关、天津港通过联席机制,研究解决方案。东疆负责梳理保税、跨境电商等多个自贸区政策;海关负责为企业提供保税仓、非保税仓以及跨境电商仓,三仓合一的新管理模式。

有了东疆和海关的支持,东疆国贸得以制定出了一整套从德国进口奶粉贸易,到港口运输,再到物流配送,最终完成各地区分销的服务方案。对华德运宝来说,不仅省心了,还能降低物流成本。这个月,企业就能享受到新的服务,他们的总仓也正式设立在天津东疆。

加快港产城融合发展,今年,市科技局、人社局等也在与东疆管委会共建“港产城”融合新载体。东疆依托自贸区等政策,重点招商贸易、融资等领域高成长性企业;科技、人社等部门提供政策支持,将潜力企业纳入天津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培育体系。目前,位于和平区的君隆大厦已经整体打造为高成长企业的落户地,看中中心城区便利的交通和金融服务,这个月,华德运宝计划把总部搬入君隆大厦。(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