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工坊”闪亮法国国际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现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央广网 作者:关灵子 编辑:付勇钧 2023-03-24 21:58:53

内容提要:第十届国际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于当地时间3月22日开幕,在选手们备战比赛的同时,各国代表团在赛场展览区举办了内容丰富的主题展览。中国代表团举办的“美丽工坊”残疾妇女手工作品展吸引了各方关注,成为赛场上一道美丽的风景。

第十届国际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于当地时间3月22日开幕,在选手们备战比赛的同时,各国代表团在赛场展览区举办了内容丰富的主题展览。中国代表团举办的“美丽工坊”残疾妇女手工作品展吸引了各方关注,成为赛场上一道美丽的风景。

此次“美丽工坊”主题展览汇聚了北京唐人坊绢人、湖北阳新布贴、武汉楚凤汉绣、锦绣坊汉绣、苏州薛氏刺绣、鹤壁炳良双创园麦秆画、深圳赫哲族鱼皮画、云南楚雄州彝绣等残疾人手工作品。这些作品一经亮相,就以浓郁的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精湛的做工吸引了各国代表团成员和本地观众的眼球,大家在展台前仔细观看、详细了解,现场气氛热烈。

“美丽工坊”是“十四五”期间中国残联与全国妇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乡村振兴局共同组织实施的残疾人妇女就业增收项目,旨在帮助更多残疾妇女在手工制作领域实现就业增收。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