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海区坚持绿色发展 环保产业集聚 形成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高志峰 杨迪 编辑:李彤 2023-03-25 20:11:53

内容提要:“十项行动”见行见效系列报道今天来看,静海区坚持绿色低碳发展,不仅实现传统产业转型,也吸引了一些环保高端项目落户,形成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十项行动”见行见效系列报道今天来看,静海区坚持绿色低碳发展,不仅实现传统产业转型,也吸引了一些环保高端项目落户,形成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调研中,记者来到位于中旺镇的滨港电镀产业基地,这是区里重点打造的电镀产业集聚区,电镀是高污染产业,园区从建立之初,就定下了走绿色发展的路子,废水、废气,都要统一监控、统一处理、统一排放。在废水处理上,园区投资4亿元,建起了总长度5.4公里的地下管廊,企业产生的14种含重金属废水,通过管道,实现了分类收集,处理后,全部实现达标排放。园区对废水的集中处理,让入驻企业省下一大笔的环保投入,这也增加了滨港电镀产业基地的吸引力,目前,已经有110家企业入驻,成为华北地区最大的电镀产业集聚区。

  绿色好环境,也吸引了京津冀地区的航空航天、高铁等高端电镀项目落户园区。今年初,园区再次投资2个亿,启动三期建设,计划新建10栋厂房,其中,一部分就是为航空航天企业定制的厂房,层高最高达到15米,可以满足大件装备镀金的需求。7月底,三期项目完成主体封顶,年底交付使用。这也是今年,静海区18个绿色技改项目其中之一。

  向数字化、智能化、高端化转型,调研中,记者了解到,推进绿色低碳发展,静海目前在建、新建和签约的50多个项目中,生物医药、新能源、新能源汽车、循环经济等产业,占比接近六成。这里是位于大邱庄镇去年底新引进的国孚废矿物油综合利用项目,通过新技术,将废弃车用润滑油,加工成可循环利用的优质润滑油,每年可以为京津冀地区,提供8万吨的优质再生润滑油,相当于为区域减碳40万吨左右,这个月初,项目已经完成联合验收。

  推进绿色低碳发展,今年,市发改委牵头,谋划储备了140多个绿色低碳发展项目。并正在着手制定相关政策,引进更多融资,支持企业绿色低碳发展。(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