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青赏花观美景 天津盘山开山节今日开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新网 作者:王在御 编辑:付勇钧 2023-03-25 22:27:23

内容提要:25日,天津乡村全域旅游消费季启动仪式暨第十八届盘山开山节开幕式在天津市蓟州区盘山景区顺利举办。

25日,天津乡村全域旅游消费季启动仪式暨第十八届盘山开山节开幕式在天津市盘山景区顺利举办。 天津市蓟州区委宣传部供图

天津北方网讯:25日,天津乡村全域旅游消费季启动仪式暨第十八届盘山开山节开幕式在天津市蓟州区盘山景区顺利举办。

据了解,本届天津盘山开山节从3月25日开始,持续到4月9日。开山节期间,广大游客不仅可以踏青赏花观美景,还可以观看乾隆祭山祈福表演,品尝地方特色小吃,观赏舞狮、汉服等民俗表演大戏,让游客充分体验天津蓟州的美景、美食和民俗文化。

图为盘山开山节活动现场。 天津市蓟州区委宣传部供图

据悉,清明节期间,盘山景区将举行精彩的舞狮、汉服、高跷、乾隆巡游等表演,还会在多个点位举办迎宾兔、文武财神、金童玉女免费送福袋活动,让广大游客放松身心,感受民俗文化的独特魅力。为方便广大游客游览,盘山景区开通了线上直播,游客可以通过抖音、新浪“潮天津”、智慧蓟州APP等直播平台参与其中,足不出户便可欣赏开山节盛况和三盘暮雨、天成寺、万松寺、挂月峰等景点的秀美景色。

据了解,今年盘山景区深入挖掘整合红色资源,推出“红色文化旅游”精品线路,聚焦初心使命,讲好党的故事,充分发挥红色旅游教育引领的优势,以独特方式搞好红色教育活动。同时,盘山景区还将举办第三届盘山武术节、第六届津门盘山国际越野挑战赛等大型活动,全面展示蓟州区全域旅游城市的建设成效。

图为盘山开山节活动现场。 天津市蓟州区委宣传部供图

开幕式现场还举办了“云尚蓟州”平台发布仪式。“云尚蓟州”微信小程序是蓟州文旅专班与中国联通共同筹备搭建的区域性全域智慧旅游平台,全方面、垂直化地整合蓟州区旅游资源,为游客在蓟州区域内定制个性化的旅游行程,提供多样化一站式服务。“云尚蓟州”小程序目前入驻了天津市蓟州区所有5A、4A、3A级景区,10家星级酒店,220家精品民宿和130家农家院,上线了非遗美食、特色小吃、地方特产、特色餐厅、果蔬采摘等信息推介,还涵盖了蓟州区整体概况、民俗文化、美丽乡村、热门活动、网红打卡地、推荐线路、文博场馆、新闻资讯等方面的情况介绍。截至目前,“云尚蓟州”小程序各项功能正式稳定运行,上线景区、酒店、民宿和农家院都可以实现线上购票功能。

图为盘山开山节活动现场。 天津市蓟州区委宣传部供图

活动现场,“天津乡村全域旅游消费季”也正式启动,此项活动充分展示天津各具特色的乡村旅游点位,宣传推介富有浓郁田园风情、乡土风味的特色产品、特色服务、特色场景,邀请广大游客前来感受自然风光、体验乡村风情、了解农家生活、品尝乡土美食,着力提升天津乡村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激发农民群众创业创新热情,满足城市居民多元化消费需求,促进城乡融合发展、乡村全面振兴。(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