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多个街镇开展清明文明祭扫检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刘波 编辑:刘颖 2023-03-26 11:46:22

内容提要:为扎实做好2023年清明节文明祭扫工作,营造平安、整洁、文明、有序的辖区环境。连日来,本市多个街镇开展了清明节文明祭扫专项检查,严厉打击制作和售卖纸钱、冥币等违法行为。

  天津北方网讯:为扎实做好2023年清明节文明祭扫工作,营造平安、整洁、文明、有序的辖区环境。连日来,本市多个街镇开展了清明节文明祭扫专项检查,严厉打击制作和售卖纸钱、冥币等违法行为。

  日前,蓟州区穿芳峪镇市场监管所、食安办、民政、综合执法等多部门联合执法,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封建迷信殡葬用品专项检查。检查过程中,对个别商家售卖纸钱、冥币等殡葬用品的商超进行没收处理并集中销毁,对销售者依法依规进行了处理。

  宝坻区八门城镇民政部门于近日联合镇综合执法大队,对八门城镇殡葬用品商铺及批发商店进行了检查,主要检查商铺是否存在售卖纸牛、纸马、冥币、烧纸等迷信用品。同时,检查人员以“一束鲜花寄亲人,暖心服务在清明”为主题,宣传引导商户自觉抵制售卖封建迷信殡葬用品,自觉遵守《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相关规定。

  东丽区无瑕街道民政科与街道综合执法大队、市场监督管理所联合开展清明节文明祭扫专项检查。检查中,重点对辖区内商户贩卖纸钱、冥币及相关违规殡葬用品等情况进行专项检查,严格查处封建迷信殡葬用品售卖行为,对贩卖、焚烧丧葬迷信用品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纠正。(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