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产业链对接平台发布上线,推动产业链上下游各类要素资源有效融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广播新闻部 作者:董朗 编辑:刘颖 2023-03-26 13:25:59

内容提要:日前,“天津市产业链对接平台”正式发布。通过为企业和项目搭建线上沟通对接的平台,推动产业链上下游各类要素资源有效融合,助力本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主持人:日前,“天津市产业链对接平台”正式发布。通过为企业和项目搭建线上沟通对接的平台,推动产业链上下游各类要素资源有效融合,助力本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来听记者董朗的报道:

  过去几年,本市聚焦信创、集成电路、生物医药等12条重点产业链,组织开展超过1300场产业链撮合对接活动,形成450多项产业链对接成果。为了丰富产业链撮合对接形式内容,“天津市产业链对接平台”应运而生,市工信局经济运行处处长张博伟说:

  (录音:主要也是有三点变化:范围不断扩展,从寻找本市企业的配套扩大到周边地区,特别是京津冀地区的企业上下游的合作;内容比以前更丰富了,为企业技术创新、融资提供一站式不间断的服务;形式更加多样化,开发了天津市产业链对接平台微信小程序,与线下对接的形式互为补充。)

  打开微信搜索“天津市产业链对接平台”,就可以找到平台小程序,目前在首页已经能看到各类供给和需求信息。新入驻企业完成注册后,就能进行发布。平台一经上线,就吸引?了300多家企业入驻。天津汇之禧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从北京纾解到天津、从事大数据、人工智能、智慧储能的企业。公司总经理朱蕾说,有了这样的产业对接平台,对于快速提高本地化配套率,将发挥重要作用:

  (录音:我们经常需要一些AGV机器人、电子元器件这些相关配件的厂商,有了这个平台,就省去了过去一家一家要去靠人工去找,无论是我们的采购成本,还是我们沟通效率都会高很多。我们实际上60%左右的供应链全部放在了天津本土化,我们希望未来能够达到90%以上。)

  此外,平台由天津中小企业信用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负责日常运营维护,并为入驻企业量身定制金融担保服务。公司副总经理郭倩说:

  (录音:发挥我们市级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的优势,会把我们合作银行,有政策性银行、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城商行还有新型互联网银行,也带到这个平台里边来。根据这个企业核心的基础、核心的团队,匹配不同的融资担保的额度。我们也希望去发挖掘更多能够支持和服务的企业,更新我们的服务和我们的产品。)

  与此同时,平台还聘任了31位工业运行专家,这些专家都是本市龙头企业中从事生产运行、财务统计等中高层管理人员。专家不仅将通过常态化座谈研讨、现场调研为产业链企业答疑解惑,还将发挥所在企业的资源、业务等优势,为入住平台的企业提供直接有效的服务。工业运行专家、荣程集团高级经济师柴树满说:

  (录音:比如说我们发挥我们经贸服务板块,也就是我们混改后的物产集团的作用,能够把中小微的特别是像金属制造类、矿产资源类等能源类的这些产品,实现更好的嫁接和对接,撮合各个企业之间不同的市场需求,起到串链补链强链的作用。(记者董朗)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