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热结束 这些细节请注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胡智伟 编辑:刘颖 2023-03-27 13:22:46

内容提要:本市2022—2023年度采暖期已经结束。津安热电红桥南供热服务中心专业人士赵雪松提醒市民,停热后不要自行放空暖气片里的水,停暖后如果要改设施,记得提前和供热站打招呼。另外,如果暖气不热,想要前往有关部门办理退费时,请用户记得拿上相关凭证。

  天津北方网讯:本市2022—2023年度采暖期已经结束。津安热电红桥南供热服务中心专业人士赵雪松提醒市民,停热后不要自行放空暖气片里的水,停暖后如果要改设施,记得提前和供热站打招呼。另外,如果暖气不热,想要前往有关部门办理退费时,请用户记得拿上相关凭证。

  注意检查接口是否漏水

  由于停热后管道中依然有水,加上压力和温度的变化,在刚刚停热之后的这几天,家中暖气片与暖气管接口处、暖气片的阀门处可能出现漏水情况,市民要注意观察,发现有渗漏及时报修。

  不要放空暖气片里的水

  停热后,有些市民担心家中暖气片老旧,害怕因为热胀冷缩等原因出现跑冒滴漏的情况,所以考虑是否将家中暖气片中的水排净。专业人士表示,这种做法不可取。停热后,许多供热企业会向管道中加入经过防腐处理的软化水,用于养护供热管道、设施的内壁。这种“满水”状态,有时会一直保持到下一个供热期开始。如果用户自行将暖气片里的水排净,可能会造成供热管道、设施内产生腐化或锈蚀,并直接影响将来的供热、散热效果。

  供热退费要拿出测温单

  如果在刚刚结束的采暖期中,用户认为家中的暖气供热温度不达标,可以拿着测温单,找供热单位办理退费手续。用户拿着测温单找到供热单位后,依据测温记录,供热单位会退还用户相应部位、相应天数、相应比例的采暖费。

  不过,按照《天津市供热用热条例》规定,有以下行为造成室内温度不达标的,由用户自行承担责任:擅自改变房屋结构或者室内供热设施的;遮挡散热器影响供热效果的;排放和取用供热系统内热水的;擅自安装其他设施影响供热效果的。如果由于这些行为造成供热温度不达标,供热单位将不予退费。

  改设施要跟供热站打招呼

  如果市民家里的暖气设施出现故障或老化,想在停热后进行改动,施工前应该和所属区域的供热站联系,并在专业人员指导下进行维修或更换,以免因不专业的施工而引发漏水等意外情况,造成家中装修或家具受损,甚至影响下一个采暖期的供热效果。(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