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研究制定出台 即日起正式实施22项措施服务高质量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王赫岩 编辑:靳永锋 2023-03-28 09:30:11

内容提要:记者从昨日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市公安局结合工作实际,研究制定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见行见效五方面22项措施,从即日起正式实施。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从昨日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市公安局结合工作实际,研究制定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见行见效五方面22项措施,从即日起正式实施。

主动服务重大发展战略

1.为京冀在津群众开通加急制作身份证服务,与京冀两地公安机关共同实现新车注册登记预选机动车号牌等9个同事同标事项。积极推进京津冀三地政务服务电子印章跨区域、跨平台互认,更好地服务保障京津冀协同发展。

2.实施公安服务“一窗通办”,首批在32个试点派出所实施公安服务“一窗通办”改革,随后逐步扩大至207个派出所,持续进行巩固和提升,方便企业群众“就近办”。

3.开通外省市户籍人员在津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跨省通办”,方便群众异地办理身份证业务。

4.对符合条件的外国人提供更好的签证服务和京津冀144小时过境免签服务,助力提升国际交流便利度。

5.为外籍高层次人才优先办理永久居留手续,对符合要求的外籍高层次人才及家属,可办理2至5年长期居留许可,实现外籍高层次人才签证证件“立等可取”,对紧急必要情形的提供上门办证服务。

6.加强与市有关部门的合作,加大对噪声污染、机动车尾气超标排放的治理,着力促进绿色低碳发展。

促进保障经济要素繁荣活跃

1.助力汽车消费市场繁荣发展,实施待销售二手车单独签注,在有条件的汽车交易市场设立“一站式”登记服务站,扩大自贸区交管服务站业务范围。

2.主动服务会展经济发展,超前帮助企业准备相关申报材料,加强涉及展会企业的知识产权保护。

3.积极开展“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做好重点企业包联服务。

4.深化“企业服务日”机制,努力解决各类中小企业困难问题。

5.推广建设集合治安隐患整治、矛盾纠纷化解、治安巡查防控等多种功能的“融合型”警务室,不断增强企业内部安全和抗风险能力。

6.提升治堵保畅水平,在中心城区重点路段打造18个精品路口,让交通秩序更加井然、通行更加顺畅。

助力“滨城”发展建设

1.加快落实市政府“滨城”户籍新政,为新区发展引才聚才。

2.强化“车驾管”服务支撑能力,增设社会化服务网点,为物流等企业提供预约办理大宗业务服务,赋能“滨城”新生产业发展。

3.推进保安员证核发、举办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许可等政务服务事项审批权下放至滨海新区公安局,方便新区企业和群众“就近办”,满足服务本地化需求。

4.对前往“于响”地区、符合要求的外国人提供更好的签证服务,便利“于响”地区外籍人员出入境。

推进政务服务改革创新

1.加速推进市公安局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新平台建设,年底前实现90%以上的公安政务服务事项可“网上办、掌上办、一次办”。

2.大力拓展居民身份证、居住证、机动车驾驶证等电子证照应用场景,推进公安服务“免证办”。

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1.加大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开展“昆仑2023”专项行动,持续深化警企在知识产权保护领域的合作。

2.依法惩治扰乱市场秩序、损害公共利益等违法行为,打击招投标领域犯罪行为,坚决打击插手企业经济纠纷的涉黑涉恶犯罪。

3.深入推进“断卡”行动,严打涉诈犯罪,组织反诈宣传进企业,着力提升企业防骗识骗能力。

4.审慎使用强制措施和侦查措施,稳慎办理涉企案件,对于与案件无关的企业财产不得采取查封、扣押、冻结措施。(津云新闻编辑靳永锋)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