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南区双新街:日间照料中心让老年人安享晚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23-03-28 13:45:33

内容提要:莫道桑榆晚,人间重晚晴。津南区双新街持续聚焦“一老一小”完善服务体系,以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为支撑,3个社区日间照料中心为依托,形成“1+N”综合养老服务模式,为街域内老年群体提供更加精准、暖心的服务。

莫道桑榆晚,人间重晚晴。津南区双新街持续聚焦“一老一小”完善服务体系,以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为支撑,3个社区日间照料中心为依托,形成“1+N”综合养老服务模式,为街域内老年群体提供更加精准、暖心的服务。

近日,津南区双新街欣盛家园社区老年日间照料服务中心正式启动运营,这是继昆香苑社区和万盈家园社区日间照料服务中心后,成立的第三个社区日间照料中心。

“我们新启动运营的欣盛家园社区老年日间照料服务中心内设老年餐厅、休息室、健身康复室、医疗保健室、文体活动室、老年人学校等多个功能区,还配备了专业服务人员为老人全方位提供膳食供应、托管照顾、保健康复、休闲娱乐等日间托养服务。”双新街公共服务办负责人介绍说。

为了推动实现老有所依、老有所安,日间照料服务中心无偿为老年群体提供各项照护服务,除了每月入户为孤寡老人和残疾人提供免费理发、便民修补等服务外,还邀请诊所进社区开展义诊活动,为居民量血压、测血糖、进行心理健康咨询,及时掌握老年人的健康情况,并结合健康讲座,为老年人普及心肺复苏、日常养生和护理、阿尔茨海默症预防等各类健康知识。同时,为实现老有所乐,组织开展老年趣味运动会、剪纸、编织、书法、合唱班等各类活动,丰富社区老人的晚年生活,让老人们拥有最美夕阳红。

“日间照料中心成立以来,极大地方便了我们周围的老年人,我老伴瘫痪在床,多亏了咱们中心的工作人员时不时地上门帮我给老伴剪头发、按摩活络经脉,还教给我很多护理常识,平时照料中心还有小课堂教老年人学习使用智能手机,都非常贴心、实用。”家住昆香苑社区的李阿姨说。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