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坻现代农业产业园入选“国家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翁菁 安志泰 编辑:张麒麟 2023-03-28 20:21:44

内容提要:最近,农业农村部和财政部公布第五批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名单,宝坻区现代农业产业园位列其中。以产业发展,推进乡村振兴。


天津北方网讯:最近,农业农村部和财政部公布第五批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名单,宝坻区现代农业产业园位列其中。以产业发展,推进乡村振兴。

宝坻区现代农业产业园,位于宝坻东南部,包括大钟庄镇、大白庄镇全域,以及八门城、林亭口、黄庄等镇部分区域,潮白河穿园而过,依托良好的水生态,目前,产业园的小站稻种植面积达到22.53万亩,占全市种植面积的四分之一。发挥主导产业作用,2020年,在市农业农村部门的协调下,产业园里建起了天津小站稻研究院,引入院士专家团队进行育种研究,最新培育的2个小站稻新品种,下个月将开始试验种植。

加快发展现代都市型农业,完善全产业链条,农业产业园投资6亿元,建设20万吨级的小站稻收储基地,建成后面向全市收储,将成为天津最大的现代化高标准小站稻存储基地。

目前,依托园区的奶牛养殖产业,2300头奶牛的牛粪经过设备加工分离后,被处理成肥料,还田用于小站稻种植,可以提高土壤肥力,实现种养循环绿色农业发展模式。截至目前,园区已经带动周边超过3万农户实现就业,园区总产值突破62亿元。今年,宝坻区将实施乡村振兴百亿项目包,依托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等优质载体,促进农业由传统种养向科技引领种养转变、由增产向提质转变。(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