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19周年累计运送乘客约5.7亿人次 品蛋糕弹钢琴 地铁9号线庆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新报 作者:李文博 编辑:邓坤伟 2023-03-29 09:49:00

内容提要:昨日是天津地铁9号线运营19周年纪念日,9号线于2004年3月28日开通,自运营以来累计运送乘客约5.7亿人次,为八方来客架起津城与滨城连接的桥梁,也为“津滨双城”之间的布局、环境、经济、科技、人文进行了深度补充和延伸,是“津滨双城”市民工作、生活、购物、休闲的快速连廊。

天津北方网讯:昨日是天津地铁9号线运营19周年纪念日,9号线于2004年3月28日开通,自运营以来累计运送乘客约5.7亿人次,为八方来客架起津城与滨城连接的桥梁,也为“津滨双城”之间的布局、环境、经济、科技、人文进行了深度补充和延伸,是“津滨双城”市民工作、生活、购物、休闲的快速连廊。

昨日下午,轨道交通集团所属津轨商管公司携手运营集团共同打造的“津沽文化、音你精彩”共享钢琴音乐角,在地铁5、9号线换乘站直沽站正式落成,除了表演嘉宾外,一些乘客看到地铁站内有钢琴,也上前弹奏一曲。同时,广大乘客还分享品尝了9号线的庆生蛋糕,为9号线开通19周年留下了特别的生日回忆。

地铁不仅是城市的交通工具,更是承载城市精神与文化的重要公共空间。天津轨道交通愿用温暖的心意为市民乘客在地铁穿行之中提供美妙的生活伴奏,也愿人们可以在路过时坐下来轻轻敲动指尖获得心灵的慰藉与释放。后续,津轨商管公司将以音乐角为阵地,陆续开展音乐沙龙、定期演出等系列音乐艺术活动,持续打造有温度的地铁文化品牌服务。同时,积极研讨文化品牌结合轨道交通公共空间商业开发的方向,实现文化输出与商业开发共赢。

相关新闻

地铁7号线第15台次盾构始发

昨日,随着“信和1号”盾构机缓缓启动,由中建基础牵头、中建五局施工的天津地铁7号线项目八里台站-六里台站盾构区间左线顺利始发,这也是7号线第15台次盾构始发。

该区间左线从六里台站始发,全长近700米,区间设置1座左右线联络通道,隧道沿卫津路敷设,沿途侧穿天津市民活动中心,下穿同安道人行天桥,侧穿乐昌里小区、博联大厦、天津大学桥、云琅大厦等。(津云新闻编辑邓坤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