蓟州警方破获一流窜盗窃案 敲门试探虚实 “无痕”开锁偷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吕献峰 通讯员宁俊成 编辑:靳永锋 2023-03-29 09:48:03

内容提要:一男子从外地驾车来蓟州后,把汽车停放在一偏僻停车场,换骑事先准备于车内的电动自行车,随机选择小区,敲门试探屋内是否有人后,选择时机,使用技术开锁进门偷盗钱财。

天津北方网讯:一男子从外地驾车来蓟州后,把汽车停放在一偏僻停车场,换骑事先准备于车内的电动自行车,随机选择小区,敲门试探屋内是否有人后,选择时机,使用技术开锁进门偷盗钱财。

近日,公安蓟州分局文昌街派出所辖区发生一起入室盗窃案,事主家中黄金首饰和现金被盗,总价值近2万元。案发后,公安蓟州分局打击犯罪侦查支队和文昌街派出所联合展开调查,确认被盗住户为高层住宅,窗户无破坏进入痕迹,房门和门锁完整,无外力破坏和撬动痕迹。经民警仔细勘验,确定为技术开锁。据失主讲述,前些天,其把4000元现金放入床头柜一直没动,直到案发后想用钱才发现现金和黄金首饰被盗。为此,办案民警划定了大致案发时间,再结合失主每天早出晚归作息规律,推断是白天作案。

于是,办案民警调取了小区6个监控摄像头,累计500多个小时的监控视频,从海量视频中发现线索:案发当天下午,一名可疑男子骑着电动自行车来到小区。该男子蓝色棉服的帽兜几乎遮盖住了整个头部,又戴了黑色棒球帽和口罩,手上还戴着手套。其在案发现场周边楼栋不断转悠,把附近几栋楼串了个遍,尤其是在案发的单元,逗留了近半个小时。

民警对该男子进一步调查,通过调取公共监控视频,发现该男子骑行离开小区后,来到城东一个偏僻停车场,更换了一件浅色外套后驾驶一辆外地牌照小轿车离开蓟州区。如此反常换装和更换交通工具,让该男子的嫌疑陡然上升。通过查询车辆信息,民警发现该车辆所有人为一名河北省廊坊市的女子。经进一步调查走访,近段时间,该车一直为女子前夫韩某驾驶。民警掌握韩某落脚点后,赶赴廊坊将其抓获。韩某供述:他从外地驾车来蓟州后,把汽车停放在一偏僻停车场,换骑事先准备于车内的电动自行车,随机选择小区,敲门试探后,选择无人的住户使用技术开锁进门,偷盗了失主床头柜里的现金和衣柜内的黄金首饰,并变卖了黄金首饰。

目前,韩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审理中。(津云新闻编辑靳永锋)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