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喝酒晚上开车 “装”失忆难逃处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王赫岩 编辑:靳永锋 2023-03-30 09:31:16

内容提要:一驾驶人中午饮酒后自以为休息好了,便在晚上开车出行,因酒驾被交警查处后,又找各种借口否认。

天津北方网讯:一驾驶人中午饮酒后自以为休息好了,便在晚上开车出行,因酒驾被交警查处后,又找各种借口否认。

3月16日21时许,公安东丽分局交警支队华明大队交警在成林道沿线拦检一辆白色小货车时,发现车辆驾驶人存在酒驾违法。在被查期间,这名驾驶人“选择性想不起来”,先是声称当日并未饮酒,又辩称其当日中午仅饮用少量啤酒,最后才坦白交代中午不仅喝了啤酒还喝了白酒,其认为已经休息了一下午,酒劲应该散了,便在晚上驾车外出。目前,该驾驶人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已被交警依法予以罚款1800元、驾驶证记12分并暂扣6个月处罚。

公安交管部门提示

身体对酒精的代谢是需要一定时间的,睡了一觉起来,感觉人“清醒多了”,但实际上血液中可能仍然含有大量酒精,此时开车也许会构成饮酒驾驶或醉酒驾驶。酒后驾车不会以驾驶人的自我感觉为评判标准,也不会以酒后时间长短界定,而是以血液中酒精浓度和专业测试结果为标准。广大机动车驾驶人切勿心存侥幸以身试法。(津云新闻编辑靳永锋)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