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管网改造进度条 来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李文博 编辑:刘颖 2023-03-30 13:51:28

内容提要:为全面加快本市燃气管道等老化更新改造,市政府发布了《天津市燃气管道等老化更新改造工作方案(2022—2025年)》,在全面摸清全市燃气、供水、排水、供热等管道老化更新改造底数的基础上,到2025年年底前,基本完成燃气管道等老化更新改造任务。

  天津北方网讯:为全面加快本市燃气管道等老化更新改造,市政府发布了《天津市燃气管道等老化更新改造工作方案(2022—2025年)》,在全面摸清全市燃气、供水、排水、供热等管道老化更新改造底数的基础上,到2025年年底前,基本完成燃气管道等老化更新改造任务。

  燃气管网改造

  2022年已完成燃气管道和设施普查、评估工作,制定更新改造方案,明确项目清单,已完成运行年限满30年及存在安全隐患的燃气管网改造404公里。

  2023年完成市政及庭院管道改造任务的40%、完成立管改造任务的40%,基本完成厂站和设施改造任务。

  2024年基本完成剩余改造任务。

  2025年查漏补缺,并巩固改造成果。

  供热管网改造

  2022年已完成集中供热管网的普查、评估工作,制定更新改造方案,明确项目清单,已完成供热管网改造106公里。

  2023年完成运行年限满30年和急需改造的管网。

  2024年完成运行年限满25年和急需改造的管网。

  2025年完成剩余管网改造任务。

  供水管网改造

  2022年已完成供水管网和二次供水设施的普查、评估工作,制定更新改造方案,明确项目清单,已完成供水管网改造34公里。

  2023年完成改造任务的30%。

  2024年完成改造任务的40%。

  2025年完成剩余改造任务。

  排水管网改造

  2022年已完成市管排水管网的普查、评估工作,制定更新改造方案,明确项目清单,已完成排水管网改造17.4公里。

  2023年完成改造任务的20%。

  2024年完成改造任务的60%。

  2025年完成剩余改造任务。

  同步推进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建设

  建设全市统筹的城市生命线工程安全运行监管平台,以监测预警燃气爆炸风险为切入点,融合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逐步实现燃气、供热等城市安全隐患的及时感知、早期预警和高效应对。

  建设完善各区地下管网和地上危险源、承灾体、重点防护目标三维建模;将城市生命线工程安全运行监管平台及普查信息一并接入城市市政基础设施综合管理信息平台,实现互联互通、数据共享。(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