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实施开放兴区战略 全力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 滨城招商团欧洲行取得丰硕成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广播新闻部 作者:翟婧秋 编辑:刘颖 2023-03-30 14:35:07

内容提要:近期,滨海新区招商团圆满完成欧洲经贸促进活动。在10天时间内,代表团在法国、德国、丹麦开展经贸交流,积极对接重点企业,签订合作协议,以实打实的合作成果为“滨城”高质量发展赋能。

  主持人:近期,滨海新区招商团圆满完成欧洲经贸促进活动。在10天时间内,代表团在法国、德国、丹麦开展经贸交流,积极对接重点企业,签订合作协议,以实打实的合作成果为“滨城”高质量发展赋能。来听记者翟婧秋的报道。

  (现场音:天津滨海新区是亚欧大陆桥最近的东部起点,是中国对外开放的门户,是坐拥世界吞吐量第五的天津港,中国北方首批自由贸易试验区……)

  在法国巴黎、德国法兰克福,滨海新区说明会现场气氛热烈,代表团成员坦诚、深入地与每一位来宾交流,热忱地介绍天津和滨海新区区位政策优势、产业基础、投资环境等情况。两场说明会共吸引了200多名嘉宾参会,疫情后欧洲企业家对投资中国、来到天津都有着浓厚的兴趣,施耐德电器集团能源部销售总监埃里克·德劳内说:

  (压混:施耐德原本就在滨海新区设有生产基地,长期以来合作非常顺利,疫情后让我们对中国的投资环境更有信心,基于天津的服务我们也将和津荣天宇一起在配电产品方面开展新合作并在天津设立研发中心。)

  经过长期的沟通,法国液化空气集团将在津投资约6000万欧元,?对液空永利(天津)有限公司的两套空分装置进行“汽改电”。未来还将投资超过10亿元人民币,在临港区域建设氢能供应基地,液空集团亚太业务负责人、执行委员会成员安博睿说:

  (压混:我们对两个空分装置进行改造后,每年可减少约37万吨的二氧化碳排放,这个数字超过了100万户中国家庭用电相关的碳排放量。氢能将是能源转型的重要方向,渤化集团能为我们提供丰富的工业副产氢,降低我们的生产成本,在天津我们探索更多氢能商业化应用。)

  10天的行程中,代表团深入法国、德国、丹麦3个国家的8个城市,开展22场经贸交流活动,围绕天津市和滨海新区主导产业,密集走访了空客公司、西门子股份传动设备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与法亚集团等5家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推动了25个已落地项目增资扩产和12个在谈项目加速落地。滨海新区副区长赵前苗表示:

  (录音:进一步扩大了新区在欧洲的影响力,促成了一批项目的落地,很多企业表示进一步的要增资扩大产能,加强对研发机构在新区的布局。空客表示要进一步的提高总的装备产能,西门子要打造中国亚太地区的电机生产基地。下一步要优化外资的招商方式,特别要聚焦绿色化、智能化和数字化的产业,要精准地进行对接。要明确对外招商的方向,特别是境外的500强,围绕新区的产业体系,就要盯住企业的集团总部,要盯住中国区域的总部,重点要设立新的研发中心、结算中心和中国区的总部。)(记者翟婧秋)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