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聚焦五个方面问题 整顿执法队伍作风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张家民 编辑:邓坤伟 2023-03-31 09:16:00

内容提要:近日,市委依法治市办印发《关于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推动解决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全面提升依法行政水平。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市委依法治市办印发《关于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推动解决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全面提升依法行政水平。

专项整治从即日启动,至10月底结束。聚焦五个方面问题进行整治:一是整治“逐利执法”问题。重点整治下达或者变相下达罚没指标、执法数量考核指标、非税收入任务,违规设置电子监控系统,乱罚款、滥收费等问题。二是整治执法不规范问题。重点整治滥用自由裁量权,违法行为执法尺度不一,处罚金额相差较大,随意设置路障,随意拦车、扣车,随意性执法,任性检查,选择性执法,违法违规限高限行限速影响交通等问题。三是整治执法方式简单僵化问题。重点整治“一刀切”执法,运动式执法,过度执法,重打击、轻人权保障等问题。四是整治执法粗暴问题。重点整治重处罚、轻教育、轻纠错、轻服务,以罚代管、一罚了之,不听辩解、不问缘由,“碰瓷式”执法,对待群众“冷横硬推”,服务意识不强、工作态度消极、语言生硬冰冷,执法“外包”又缺少监管,侵犯群众合法权益甚至暴力执法等问题。五是整治执法“寻租”问题。重点整治滥用职权、徇私枉法、以权谋私办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放管服”改革落实不到位,对非法中介以及辅警、辅助人员违法违规行为监管不力等问题。

在开展专项整治的过程中,我市坚持开门整治,将畅通群众反映问题渠道,广泛听取群众建议和征集问题线索,发动群众参与整治。在向群众全面征集线索的同时,全市公安、交通运输部门将开展自查自纠,对各类执法案卷进行大排查,深入排查执法办案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围绕解决行政执法队伍中存在的宗旨不牢、作风不优、本领不强、担当不力、执法不廉等突出问题,组织开展队伍作风整顿。市委依法治市办将对相关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督察督办,推进全市专项整治工作落地见效。(津云新闻编辑邓坤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