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北方网评:国家安全为人民 人人尽责为国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网事津评 作者:刘新宇 编辑:李彤 2023-03-31 17:22:00

内容提要:国安则民安,民安则国兴。国家安全是一个国家在政治、军事、经济、文化、社会等各个领域中维护自身生存、发展、利益和安全的能力。

  国安则民安,民安则国兴。国家安全是一个国家在政治、军事、经济、文化、社会等各个领域中维护自身生存、发展、利益和安全的能力。坚决捍卫和维护国家安全既是关乎国家统一、完整和长期稳定发展的“国家大事”,也是我们每个人需要时时放在心上的“身边小事”。在经济全球化、信息科技快速发展的今天,各种新威胁和新挑战层出不穷,只有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升全民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才能更好地对各种形式的安全风险,而这也正是今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主题。

  国家安全为的是人民安全。总体国家安全观以人民安全为宗旨。如果国家不稳定、不安全,人民的生财产安全也不易得到保障,可以说人民安全就是国家安全的核心,保障国家安全就是保障人民安全。这也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立党宗旨和优良传统,彰显了深厚的人民情怀。作为一名普普通通的公民,我们在享受着国家安全稳定环境的同时,更要深刻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要时时把关乎国家安全的“大事”,放在心上。

  国家安全靠的是人民力量。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只有人民团结一心、共同努力,才能确保国家的安全和稳定。今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主题中,明确指出要“提升全民安全意识和素养”,这是一个长期而复杂的过程,需要政府、社会组织、媒体和个人共同努力。政府层面需要制定政策和法律,不断完善安全管理机制,提高全社会的安全防范能力;社会组织则应通过开展一系列安全知识宣传活动,提高全民安全知识水平和安全素养;媒体要承担起引导公众认知和理解安全问题的责任;而个人,应从熟悉安全常识的基础上,养成安全第一的意识和习惯,增强自我保护和应急处理能力。

  国家安全人人有责,更应人人尽责。我们每个人都应该以坚决捍卫和维护国家安全为己任,从自身、家庭和社会各个层面积极参与到国家安全维护工作中去,努力尽自己的一份力量,用真心和真情来呵护我们来之不易的和平稳定、长治久安的幸福家园。

  (作者:国家税务总局天津市东丽区税务局 刘新宇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