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北方网评:交通强国 畅行无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网事津评 作者:郑宏健 编辑:李彤 2023-03-31 17:25:07

内容提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空谈误国,实干兴邦。随着铁路运输不断的发展,科技不断的创新,近年来铁路部门不断改善旅客乘车体验,优化12306系统功能持续开展适老化和无障碍化改造,为老年人和障碍人士购票提供便利!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空谈误国,实干兴邦。随着铁路运输不断的发展,科技不断的创新,近年来铁路部门不断改善旅客乘车体验,优化12306系统功能持续开展适老化和无障碍化改造,为老年人和障碍人士购票提供便利!在今年1月1日起实施的《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铁路旅客运输规程》中,使我们真正见识到“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并不拘泥于经济而是多元化全方位化!

  “挟泰山以超北海,此不能也,非不为也。为老人折枝,是不为也,非不能也”为使老年人更加便利的购票不仅使“12306APP”上线了爱心版并且铁路各车站依旧保留人工售票窗口,自助机购票还配备人工服务引导。同时,所有人工窗口全部支持现金购票,部分车站还设置了爱心窗口,可优先为老年旅客等重点旅客办理现金购票、改签等业务。这些对于年轻人来说微不足道的细节则是蕴藏着对老年人及重点旅客巨大的关爱。

  有一种守望,守望着祖国万里河山;有一种神圣使命,叫精忠报国。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负重前行!规程中提出的持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军人证、中华人民共和国伤残人民警察证、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残疾人员证的人员凭证可以购买优待票。这并不单单是一种优惠与福利这更是一种对这些英雄的回报!也许我们无法与他们并肩战斗但我们用来迎接他们的必然是鲜花与赞歌!

  “如果我们无法成为他们的眼睛与身体,那我们就将他们前方的障碍清除。”各大火车站内,为不方便乘坐扶梯的旅客提供无障碍电梯,并且在提供相应证件后还可以使用于辅助视力残疾人工作、生活的导盲犬进站乘车。上帝也许将他们的房间紧紧关闭但我们的关爱与温暖总能成为缝隙中透过的阳光!

  关爱使老人不再“受阻”,崇敬使军人荣光长明,爱护使障碍人事不再“特殊”!铁路部门积极应对了人口老龄化,推动了老龄事业和养老产业发展,更加健全了残疾人关爱服务体系使全民共同进入了新时代“列车”共同开启新征程!

  (作者:郑宏健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