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区“暖蜂”行动升级 “十暖”举措赋能新业态:以“心”换“新” 深化“先蜂骑手”党建品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王音 编辑:刘颖 2023-04-02 09:05:43

内容提要:连日来,每天14时许,已过午休时间的北辰区北仓镇璟悦府社区大食堂依旧饭菜飘香。

  天津北方网讯:连日来,每天14时许,已过午休时间的北辰区北仓镇璟悦府社区大食堂依旧饭菜飘香。厨师忙着端出热腾腾的炒菜,宫保鸡丁、鱼香肉丝、焦熘丸子、酸辣土豆丝……简单又下饭的家常菜深受食客们欢迎。此时,食堂迎来一群身着骑手服的外卖员,他们不是来取餐,而是来这里用餐的。

  不久前,北辰区首家“暖蜂食堂”在璟悦府社区正式上线。运营10多天来,每天都会吸引不少外卖员前来“打卡”。荤素搭配、经济实惠的暖心套餐,让外卖骑手吃得暖胃又暖心。

  “别人吃饭时,我们忙。等我们忙过了高峰再去吃饭,好多饭馆都打烊了。经常在路边买点熟食凑合,夏天还好,冬天可受罪了。”外卖员赵伟告诉记者,“暖蜂食堂”让他有了踏实吃饭的好地方,“10元一份,有菜有汤,主食随便加,吃到饱。午饭吃得舒服,下午能多跑几单。”

  考虑到外卖员错峰用餐,社区大食堂调整了营业时间,将原本14时的闭餐时间延长。“天天和外卖员打交道,知道他们工作很辛苦。每次有人来取餐,我会告诉他们,这里有暖心餐,即来即吃。晚来也不怕,我们给大家留饭。”食堂负责人计微说。

  吃过午餐,外卖员曲希璐和丈夫一同来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为他们测量了血压、血糖,还贴心地嘱咐要规律饮食。“医生说这里还有中医义诊,哪不舒服都可以随时过来。我们天天在外面跑,顾不上检查身体,这样的服务太贴心了!”曲希璐说。

  北辰区创新打造“先蜂骑手”党建品牌,建立了300余个“红色加油站”,为外卖快递员、网约车司机等新业态就业群体提供歇脚地。同时,定期举办学习讲堂、健康义诊、节日慰问等活动,关心关爱户外劳动者,鼓励他们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争当“流动网格员”。

  今年以来,围绕落实“十项行动”,北辰区深化新就业群体“先蜂骑手”党建品牌,延伸服务触角,升级“红色加油站”服务功能,开设“暖蜂学习吧、暖蜂食堂、暖蜂医疗馆、暖蜂运动馆、暖蜂放映厅、暖蜂联谊社、暖蜂解忧铺、暖蜂创意室、暖蜂托幼点、暖蜂心愿墙”,用“十暖”举措织密“线上+线下”服务网,实现由“单一功能”向“组合服务”转变,为新业态就业群体打造“温暖港湾”。

  北辰区还将筹建区级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服务中心,指导各镇街发布暖新红色地图,在核心商圈、重点楼宇、沿街商铺、网点站点等新设23个“红色加油站”。

  “区委组织部、重点部门、属地镇街、党务工作者等组成专题调研组开展蹲点调研,通过体验当一天外卖小哥、当一天网约车司机、当一天红色加油站管理员等方式,征求新就业群体实际需求120余个,并结合共性需求谋划开展专场招聘会、安全讲座、技术比武、交友联谊、工会服务月等活动,让新业态从业者有暖心的‘娘家人’。”北辰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两新工委书记祝国清说。(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