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海边、出海活动!市应急局风险提示!渤海湾沿岸阵风或超10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靳永锋 2023-04-04 19:25:43

内容提要:盘踞在江淮地区的气旋系统和北方的冷高压共同作用,在京津冀、山东、辽宁及黄渤海一带形成密集的等压线区域,带来大风天气,渤海湾沿岸阵风风力超过10级!

@中央气象台

今日中午发布了最新提示

今明两天要警惕大风灾害!

天津北方网讯:盘踞在江淮地区的气旋系统和北方的冷高压共同作用,在京津冀、山东、辽宁及黄渤海一带形成密集的等压线区域,带来大风天气,渤海湾沿岸阵风风力超过10级!预计今天白天至夜间,黄海、渤海大部海域仍有8级以上大风,渤海部分海域风力可达10级、阵风11级。

今日早些时候

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

海上大风黄色预警

预计,4日午后至5日中午,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大部海域、东海北部海域将有8~9级、阵风10~11级的大风,其中渤海部分海域的风力可达10级、阵风11~12级。

此外

天津市应急管理局继续发布

自然灾害风险提示

天津市海洋环境监测预报中心发布风暴潮黄色警报海浪蓝色警报:受出海气旋和冷空气共同影响,预计4月4日白天至5日上午,天津沿海将出现80厘米到180厘米的风暴增水,部分岸段将出现达到或超过当地黄色警戒潮位的高潮位;预计4月4日白天至夜间,天津沿海将出现1.5米到2.5米左右的中到大浪。

请各级责任人关注天气变化,密切多部门会商研判,加强值班值守,及时上岗到位,高度关注海挡险工险段、近海旅游景区景点、港口码头、出海作业船只,提前安排部署,强化指挥调度,严格落实直达基层一线的叫应机制,热备队伍物资,提前落实现场检查、道路管控、景点关停、群众转移、渔船回港避风和人员撤离上岸等“关、停、限、避”防范措施,确保安全。

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合理调整出行,避免海边、出海活动,远离海岸海滩。发现险情或受困时,立即撤离避险并向当地政府、公安、消防及应急部门反映和寻求救援。

@天津天气 

也发来了最新雨情

昨天夜间至今天上午全市出现小雨,个别站中雨。全市降水区平均降水量3.7毫米,最大降水量10.8毫米,出现在滨海新区沙井子,最大小时降水量3.9毫米,出现在滨海新区六区。中心城区降水区平均降水量5.5毫米,最大降水量8.1毫米,出现在南开区南江里,次大降水量7.8毫米,出现在南开区华苑小区。

天气预报

4月4日 星期二

中雨转小雨

东北风5-6级阵风7-8级转北风4-5级阵风6级

10到6℃

4月5日 星期三(清明节)

白天:阴转多云

夜间:多云转阴有分散性小雨

北风4-5级转微风14到8℃

4月6日 星期四

阴有分散性小雨转多云

西风4-5级阵风6-7级,15到5℃

4月7日 星期五

多云转晴

西北风4-5级阵风6级,13到5℃

4月8日 星期六

晴间多云

微风,18到6℃

4月9日 星期日

晴间多云

微风,23到10℃

4月10日 星期一

多云转晴

微风,25到15℃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