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多所高校开展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 赓续红色血脉 焕发时代微光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李杨 编辑:李松达 2023-04-06 09:07:36

内容提要:一年一清明,一岁一追思。在清明节到来之际,我市各大高校纷纷组织开展清明祭扫革命英烈主题活动,通过吟诵祭文、敬献菊花等方式缅怀先烈,激励学生树立伟大理想。

天津北方网讯:一年一清明,一岁一追思。在清明节到来之际,我市各大高校纷纷组织开展清明祭扫革命英烈主题活动,通过吟诵祭文、敬献菊花等方式缅怀先烈,激励学生树立伟大理想。

“同学们,我国约有2000万名烈士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英勇牺牲,这些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用生命捍卫了民族的尊严……”在平津战役纪念馆,天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杨猛老师正在为同学们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行走的思政课”。

清明节前夕,为引导学生厚植红色情怀,天津工业大学开展“缅怀革命英烈 传承红色薪火”清明祭英烈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本次“行走的思政课”授课对象为学校“卓越管理者培养计划”学员,同学们讲述心中的英雄故事,表达年青一代青春建功的决心。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覃兰静表示,学校以清明节为契机,通过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学生铭记历史,让红色基因和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天津中医药大学校团委、护理学院联合杨成庄乡团委日前在静海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共同开展了“祭英烈悟党史 续血脉践初心”活动。“听着讲解员诉说着伟大先辈们的英雄事迹和大无畏精神,我内心深受感触。作为一名青马工程学员,我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夯实临床护理技能,积极参加各项活动,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我国大健康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天津中医药大学2021级青马工程学员胡雨乐表示。

日前,天津城建大学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联合校关工委赴河北区中山公园开展特色党日活动。纪念碑前,离退休工作处党务科科长穆桐为大家讲述革命烈士感人肺腑的英雄事迹。学生党员代表韩千龙则以“清明祭英烈,丰碑励青春”为主题,结合自身经历,讲述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他表示,作为青年大学生更应该铭记革命先烈们的光辉事迹,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们艰苦奋斗、勇于拼搏、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