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客涨100% 市公交集团日均客运总量破百万人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刘畅 编辑:李松达 2023-04-08 07:25:40

内容提要:今年清明节期间,市民清明祭扫、踏青出游等出行意愿上升,市公交集团提前研判运力需求和流量流向变化,全力满足乘客出行需求。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清明节期间,市民清明祭扫、踏青出游等出行意愿上升,市公交集团提前研判运力需求和流量流向变化,全力满足乘客出行需求。通过“常规+定制”方式,开通15条清明公墓定制专线,截至目前,共发出300余车次,运送乘客10000多人,其中1226人次是通过“天津公交”APP预约定制公交出行。3月以来,途经鼓楼、古文化街、五大道、长虹公园、滨江道等景区、商圈周边的公交619路、911路、856路、841路及其他常规线路,客流呈现明显增长态势。

据悉,市公交集团首次“试水”网上预约扫墓定制专线,因为采用的是旅游版巴士,保证一人一座,舒适程度大幅提升,受到很多乘客的青睐。为了圆满完成清明祭扫的客运保障任务,市公交集团各运营公司还安排党员干部上岗值守现场维护秩序,公交青年志愿者提供热水、口罩,现场答疑解惑等志愿服务。

市公交集团第二客运公司解放南路车队负责公墓专线9路的运营,清明节当天,车队负责人朱爱祥告诉记者:“考虑到天津寝园周边道路较窄,人流车流密集,容易发生拥堵,我们派出管理人员在寝园外的站点进行现场维护,一是确保车辆进出站和运营安全,二是做好乘车服务,让市民能安心乘车。受前一天降雨影响,天气转凉,为了减少乘客等候时间,还采取了加车提前返回,延长时间留车守候晚点返回的乘客的现场调度。”

市民曲女士明显地感受着津城公交客流的变化,“1月初,上车就能有座;2月份刚过完年时,车上人也不多;最近一段时间,上车不一定有座位,有时还有点挤。好像很久都没有这种挤公交的感觉了。”记者从市公交集团了解到,近期,踏青出游的市民增多,越来越多的市民开始选择享受公交换乘优惠政策绿色出行。各大景点人气之旺,折射到天津公交客流数据上,趋势更为明显。从3月25日到4月5日清明节,12天时间公交运送乘客近1220万人次,日均突破百万,较去年同期增长100%。(津云新闻记者 刘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