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当季清洗保存有讲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刘波 编辑:靳永锋 2023-04-10 09:37:38

内容提要:现在是草莓大量上市的时节。草莓表面凹凸不平,容易有农药或是其他污染物残留,而且草莓皮薄肉软,不易清洗和保存。本市公共营养师王鑫介绍几种草莓清洗和保存的方法。

天津北方网讯:现在是草莓大量上市的时节。草莓表面凹凸不平,容易有农药或是其他污染物残留,而且草莓皮薄肉软,不易清洗和保存。本市公共营养师王鑫介绍几种草莓清洗和保存的方法。

买回家的草莓,清洗之前不要把草莓蒂摘掉,因为去蒂的草莓若放在水中浸泡,有害物质会随水进入果实内部,造成污染。放在可以沥水的盆内,用流动的水冲洗30秒,利用水流的力量去除表层的附着物和农药残留等。不要用清水浸泡,也不要大力揉搓,以免果实破损,造成二次污染,也容易腐烂变质。冲洗后,可以把草莓浸泡在淘米水、小苏打水中,大约三五分钟,再用清水冲洗干净即可食用。

买回来的草莓一次吃不完,不要碰水,在容器底部铺上一层纸巾,把草莓放在上面,用保鲜膜封好,放入冰箱冷藏。如果买的多,可以放入冰箱冷冻,做成冻草莓。(津云新闻编辑靳永锋)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