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绘未来”传统文化进校园 河西区青少年书画展(巡展)在天津小学启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津云 作者: 编辑:王敬怡 2023-04-10 17:18:11

内容提要:4月10日,在天津市河西区天津小学传统文化节开幕式上,由河西区文旅局、河西区教育局、河西团区委、河西区妇联、河西区关工委联合举办的,河西区文化馆承办的“启航二十大 同心绘未来”青少年书画展亮相。

  津云新闻讯: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将文化自信扎根于中小学生心中,4月10日,天津小学以“徜徉诗词之海,品味文韵之美”为主题的传统文化节拉开帷幕。在开幕式上,由河西区文旅局、河西区教育局、河西团区委、河西区妇联、河西区关工委联合举办,河西区文化馆承办的“启航二十大 同心绘未来”青少年书画展同时亮相,校园里的风雨长廊以及国学教室中陈列的一幅幅书法、国画吸引了学生们的关注。

  “同学们,我们看到这些画里有火箭、高铁、5G信号塔、东风导弹,还有长城、龙舟……”老师们一边带领学生参观一边讲解,一幅幅风格多样,活泼新颖的儿童画作品吸引着大家。一到课间,就围满了前来欣赏的孩子们。

  “夕阳下的海河好美啊。”

  “我们要认真学习,学好本领,长大后为祖国做贡献。”

  “我要努力学习,以后当一名军人。”

  ……

  参观的学生凝神细视、低声交流,探讨画中画的是什么,对于喜爱的作品反复品味,不时发出由衷的赞叹。

  在展的70余件作品,有的记录了重大历史事件,有的回顾了建党百年峥嵘岁月,还有的展示了当今人民的幸福生活。其中有近10件作品是出自天津小学的学生之手,他们将对祖国的热爱、对家乡的赞美,化为栩栩丹青、浓浓翰墨,并且高兴地向同学讲着自己创作初衷以及对其他作品的理解。“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少年享受着大好光阴的同时,也要守护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才能使我们在世界文化激荡中站稳脚跟,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四年级学生邢睿洋说道。

  我国有着五千年的光辉历史,加强小学生的传统文化教育,不论是对小学生的学习成长,还是对祖国未来传统文化的继承、发展来讲都具有重要意义。天津市河西区文化馆美影部主任凌熙说,此次“启航二十大 同心绘未来”青少年书画展的巡展活动,旨在希望学生能在校园中零距离感受书画之美,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一粒美的种子,让它生根发芽,帮助孩子们成长为对社会有用的大美之材。“与此同时,也希望孩子们能够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牢记党的辉煌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本次巡展为期一周,未来该巡展活动还将在上海道小学、天津市第二新华中学、环湖中学、平山道小学等学校进行,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激发磅礴向上的精神力量。(津云新闻记者王敬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