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省市将组团参展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 大会期间将力争签约项目再上新台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吴巧君 编辑:付勇钧 2023-04-15 09:04:02

内容提要: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将在5月18日至21日在国家会展中心(天津)举办。北京、河北、重庆、广东、山西、安徽等9省市将组团亮相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在智能科技展“国际与省市主题展示区”展示各自风采,突出展示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深化推进各省市间合作。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从昨天我市召开的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媒体吹风会上获悉,北京、河北、重庆、广东、山西、安徽等9省市将组团亮相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在智能科技展“国际与省市主题展示区”展示各自风采,突出展示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深化推进各省市间合作。

据参会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兄弟省市组团参展,是世界智能大会举办以来的首次。“国际与省市主题展示区”规划面积约5000平方米,划分为国外展团、国内展团两大板块。国外展团包括主宾国英国展团、新加坡展团等,其中,英国是第二次作为主宾国深度参与大会,英国科技与创新行业翘楚将组团参会参展。

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智能科技展首次在国家会展中心(天津)线下举办,规模扩大为12万平方米,设置信创、人工智能、5G+工业互联网等9个主题展示区,全面展示智能领域高、精、尖产品及技术。在S16馆专题设置天津展区,集中展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和“1+3+4”产业发展成果。

该负责人介绍,此次科技展在场馆内设置智能驾驶、5G、元宇宙等智能体验专区,并将举办科技周等青少年科普活动。大会期间,还将向参会嘉宾提供滨海新区现代化产业展示交流中心、中新天津生态城世界智能大会永久展示基地、天津联通“世界智能大会5G应用创新体验基地”、天津港智慧港口等体验场景,展示天津市“一基地三区”发展成果。

又讯 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将在5月18日至21日在国家会展中心(天津)举办。记者从昨天我市召开的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媒体吹风会上获悉,我市各相关部门落实“办会就要办事”要求,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大会期间将集中签约一批项目,总投资额力争再上新台阶。

参会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研究室副主任沈毛毛介绍,我市高度重视即将召开的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以“周调度”“日小结”的节奏推进大会的各项准备工作。目前,已确定在大会期间要举办45场平行论坛,其中国家部委参与主办的有21场,赛迪、移动、华录等重点企业和我市各委办局及区政府、行业机构组织拟举办的论坛有24场。目前,围绕智能网联车、生成式人工智能、脑机交互等论坛议题,已初步选定12位演讲备选嘉宾,涵盖了智能领域学术界、产业界的专家学者、领军企业。

大会期间,我市除了将与科技部、教育部等国家部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外,还将与国内外龙头企业、领军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市合作交流办会同市商务局、各区政府目前正分批征集签约项目,力争在大会期间集中签约再上新台阶。(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