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您来投票,70岁“海棠王”名字将出炉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吕献峰 编辑:邓坤伟 2023-04-17 07:29:00

内容提要:4月4日,今晚报刊发《请您为“海棠王”起个好名字》后,在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读者、网民踊跃参与征名活动,大家才思泉涌,互不相让,起出了具有底蕴深厚的名字,力争为70多年树龄的西府海棠起个符合身份的美名。截至4月10日24时,和平区城市管理委员会共收到107人为它起的107个美名,均富有寓意和含义,表达了热爱津城赤心。4月16日,和平区城市管理委员会邀请5名专家从107个起名中评议评审出10个名字进行“公布”:锦曦、盛世芳华、薄暮倚棠、和娴满棠、和平韵棠、和棠报春、焕棠、棠錦、绽春古棠、津玉海棠。

天津北方网讯:4月4日,今晚报刊发《请您为“海棠王”起个好名字》后,在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读者、网民踊跃参与征名活动,大家才思泉涌,互不相让,起出了具有底蕴深厚的名字,力争为70多年树龄的西府海棠起个符合身份的美名。截至4月10日24时,和平区城市管理委员会共收到107人为它起的107个美名,均富有寓意和含义,表达了热爱津城赤心。4月16日,和平区城市管理委员会邀请5名专家从107个起名中评议评审出10个名字进行“公布”:锦曦、盛世芳华、薄暮倚棠、和娴满棠、和平韵棠、和棠报春、焕棠、棠錦、绽春古棠、津玉海棠。

记者拿到107名读者、网民起的107名字时,了解到有本市和河北省、北京市读者参与,可以说这次征名活动体现了津京冀共同发展的缩影。共有12个重名,主办方依据起名时间而定。参与征名的有在校学生、机关干部、学校老师,也有从事城市管理工作的人员及退休人员,起名有两个字和两字以上的名字,很多人写出了名字的释意、出处、内涵等,有的名字体现了西府海棠树种、有的名字充满了诗情画意、有的名字时尚等,均表达了对和天津和平的热爱。4月13日下午,和平区城市管理委员会邀请了市城市管理委原二级巡视员、正高级工程师(已退休)王和祥、市城市管理委园林服务中心高级工程师东培裴、和平文化宫主任柳芊等5位专家经两轮评选评出了10个名字,分别为:锦曦、盛世芳华、薄暮倚棠、和娴满棠、和平韵棠、和棠报春、焕棠、棠錦、绽春古棠、津玉海棠。

每个起名者均显示出了自己的智慧、文化底蕴,也寄托了美好寓意,以及对西府海棠的热爱。比如,张龙哲起名为“锦曦”,释意为:海棠花开繁似锦,晨曦远借彤云暖。锦曦音似今昔、津希,今非昔比,天津希望。陈宏涛起名为“和平韵棠”,释意为和平二字既能鲜明体现海棠树所在地,也充满了正向含义。韵棠的韵字,既体现了海棠树淡雅、娴静的美感,也符合海棠“花中贵妃”、“花中神仙”等雅称的意象体现,点出它70多年树龄所具有的历史沉淀独特韵味。在此,不再一一列举。

为评选出最佳名字,读者、网民从4月16日至4月21日24时,通过和平区城市管理委员会公众号,对评议评审形成的前10个名字进行大众投票,投票选出的最终入围的3个名字。和平区城市管理委员会将分别奖3个起名者纪念品。最终,获得票数最多的名字,即被确定的名字,将请命名人与和平区城市管理委员会工作人员一起挂牌。(津云新闻编辑邓坤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