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行为危害国家安全?遇到涉恐事件如何应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张艳 编辑:邓坤伟 2023-04-17 09:43:52

内容提要:国家安全和反恐知识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在日常生活中,一旦遇到突发的涉恐事件,如何正确应对才能保护好自己呢?哪些行为是会危害国家安全的?反恐民警在活动现场为群众上了一堂安全课。

天津北方网讯:国家安全和反恐知识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在日常生活中,一旦遇到突发的涉恐事件,如何正确应对才能保护好自己呢?哪些行为是会危害国家安全的?反恐民警在活动现场为群众上了一堂安全课。

在地铁车厢内遇到纵火恐怖袭击怎么办?

一定要保持沉着冷静,及时报警。可以用自己的手机拨打119,也可以按列车车厢内的紧急报警按钮,条件允许时用车厢内的灭火器自救。关闭厢门,防止火势蔓延。如果火势蔓延迅速,应尽快逃至相对安全的车厢,关闭车厢门,赢得逃离时间。在逃离过程中,听从指挥,有序撤离。列车到站时,听从工作人员指挥撤离;如又停电,可按照应急灯的指示标志有序逃生,注意要朝背离火源的方向逃生。若车门打不开,可利用身边的物品打破门窗,破窗逃离。同时,将携带的衣物、纸巾浸湿,捂住口鼻,低身逃离;一旦身上着火,可就地打滚或请他人协助用厚重的衣物压灭火苗。

遇到驾驶机动车冲撞碾轧恐怖袭击怎么办?

首先,迅速躲避。看到有车辆冲撞碾轧过来,要迅速向两侧跑开,躲避冲撞碾轧车辆。然后,及时报警。拨打110报警时应讲清什么时间、什么地点、什么车在冲撞碾轧人。第三步,自救互救。到达安全区后,及时检查是否受伤,发现受伤,及时实施自救互救。事后,应积极向警察提供现场情况,协助警察调查。

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群众应该如何做?

机关单位的电脑内外网不混用,不在内网专用电脑上使用无线网卡,无线鼠标、无线键盘等无线设备以及外单位的存储介质。及时更新杀毒软件,加强对病毒的防范,不通过社交媒体传递涉密文件,不把一些涉密信息随意发到互联网上。

在朋友圈晒照片,要注意照片中的背景,不能在军事基地、军用港口等地未经允许拍摄。携带物品出入境时应主动了解国家出入境有关规定,不携带、不邮寄禁止进境物入境。表达爱国行为要理性,不能被不怀好意的人挑唆,在社交平台发布不该发的言论和照片。收到暴恐视频,不观看,不留存,不传播,及时举报。发现有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群众有权制止,并应当及时向国家安全机关或者拨打“12339”进行举报。(津云新闻编辑邓坤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