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区扎实开展4·26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泽 2023-04-26 13:12:53

内容提要:2023年4月20日至4月26日知识产权宣传周期间,和平区广泛开展“五个突出”系列宣传活动,着力增强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意识,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天津北方网讯:2023年4月20日至4月26日知识产权宣传周期间,和平区广泛开展“五个突出”系列宣传活动,着力增强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意识,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突出活动主题,高度重视统筹谋划

  和平区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区分管领导亲自部署,由和平区市场监管局(和平区知识产权局)统筹协调,紧扣“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 有力支持全面创新”主题,精心制定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方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知识产权工作重大部署,建设促进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人文社会环境。

 
 

  突出宣传效果,营造浓厚文化氛围

  于“4·26”当天在天河城购物中心、乐宾百货开展现场公益宣传服务活动,接待居民群众3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并通过现场解答政策法规等方式深入全面进行宣传。通过重点地区、繁华地段16块城市大屏幕循环播放2023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海报,大力传播知识产权文化。开展知识产权进社区、进商户宣传活动,就打击侵权假冒等内容为世昌里社区居民群众开展普法讲座,为周边商户发放宣传材料,营造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良好氛围。

 
 

  突出靠前服务,推动社会经济发展

  对辖区内10余户重点企业、科研院所进行走访,宣传“十四五”以来知识产权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了解重点单位在高质量发展中的服务需求,开展有针对性的知识产权培训,助力企业增强科技创新意识,激发知识产权创造活力,优化知识产权布局,提升核心竞争力。

  突出行政保护,切实加强法治保障

  区市场监管局结合2023年“铁拳”行动和“双打”工作,持续强化知识产权行政保护。与市市场监管委两级联动,对辖区中古店、抖音直播间实体店进行突击检查,立案3起,扣押侵权商品99件。集中开展侵权假冒商品销毁活动,无害化销毁处置1.32吨,共计1306件各类侵权假冒商品,涉案物品货值金额107817.3元,在全区范围内掀起新一轮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高潮。由和平区市场监管局办理的某公司侵犯他人商业秘密案入选“天津第一批‘铁拳’行动典型案例”进行广泛宣传,切实发挥震慑作用。

 
 

  突出培训教育,厚植知识产权沃土

  和平区市场监管局(和平区知识产权局)联合区青少年宫、区教育局举办《发明不是梦》青少年科普讲座、有奖知识问答以及知识产权示范校科普宣传活动,培养青少年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形成学习、了解、保护知识产权的浓厚氛围。联合天津医科大学举办知识产权培训活动,充分利用高校资源,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助力学校科研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