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旅海洋主题人气高 体现沿海城市旅游特色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刘宇 编辑:邓坤伟 2023-05-05 09:12:00

内容提要: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期间,天津文旅继续保持热度。值得注意的是,各大海洋主题景区从诸多热门景区中脱颖而出。

天津北方网讯: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期间,天津文旅继续保持热度。值得注意的是,各大海洋主题景区从诸多热门景区中脱颖而出。

旅行平台公布的“五一”热门景区数据显示,天津热门景区前十名分别是国家海洋博物馆、天津海昌极地海洋公园、泰达航母主题公园、静园、盘山、天津方特欢乐世界、海河游船、天津欢乐谷、双层敞篷观光巴士、天津之眼摩天轮。不难看出,海洋主题的景点包揽热门前三名,体现出天津沿海城市的旅游特色。

另外,逃离城市、拥抱乡村也成为越来越多游客的假期旅行选择。数据显示,“五一”假期,乡村游的整体订单规模已经达2019年同期的242%,且在乡村停留3天以上的游客订单占比相较于2019年提升了230%。其中,旅行平台上的度假农庄整体订单量同比增长261%。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五一”假期乡村游订单中,“00后”人数占比超过34%,领先于“90后”和“80后”,第一次成为乡村旅游的绝对主力。

从今年“五一”假期旅游的整体人群特点来看,很多游客都选择了距离跨度较大的酒店。旅行平台数据显示,“五一”假期,跨省酒店预订占比超过70%,订单量相比2019年同期增长显著。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五一”假期,在旅行平台上,女性用户和“00后”用户在酒店预订上表现出强劲的购买力。女性用户的酒店预订量较2019年同期增长超两倍,预订金额增长超3倍,增速明显高于男性用户。此外,随着年轻用户大幅增长,酒店预订的个性化需求增长明显。平台上,酒店影音房预订量较2019年同期增长超4倍,宠物友好酒店预订量较2019年同期增长超2倍,带有“亲子”和“美食”标签的酒店预订量相比2019年同期均出现倍增。(津云新闻编辑邓坤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