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区文旅商融合发展 不断拓展消费新场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赵颖妍 摄影 吴涛 编辑:李松达 2023-05-06 00:12:05

内容提要: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河东区做好“串珠成链”文章,以“最美五月天,畅游海河东”为主题,引导海河沿线商业载体组织文化展览、文艺演出、购物娱乐、节庆促销、非遗展示等系列活动,推动“吃、住、行、游、购、娱”产业链全面发展,不断拓展文旅消费新场景,实现文旅商融合发展。

天津北方网讯: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河东区做好“串珠成链”文章,以“最美五月天,畅游海河东”为主题,引导海河沿线商业载体组织文化展览、文艺演出、购物娱乐、节庆促销、非遗展示等系列活动,推动“吃、住、行、游、购、娱”产业链全面发展,不断拓展文旅消费新场景,实现文旅商融合发展。

  新晋网红地文艺范儿十足

“五一”期间,天津YJ公益·美食·动漫文化节离别季三十周年在二次方城市拉开帷幕。作为天津动漫界的又一重头戏,众星云集,为期一天的动漫节精彩纷呈,吸引了大量观众到场,与全市动漫爱好者共度盛大春季动漫狂欢节。此次动漫节总展出面积达4000平方米,首次户内户外相结合,120户外超体感互动大屏,知名IP参展,正版手办。活动邀请了众多国内动漫界Cosplay名人,熊祁、夕楼、冷冷、李彩瑞、柚栀等嘉宾助阵现场签售互动,与市民喜爱的coser在“二次方城市”产业园来场华丽的遇见。

“五一”期间,2023天津IPTV 次元文化节在河东区举办,共设置动漫展区、舞台区、互动体验区、数码电子展区、摄影区、美食区6大展区,活动包括舞蹈比赛、互动游戏、电子产品体验、见面会、签售会、cosplay表演等环节。展会两天吸引了6000多名漫迷朋友参与,辐射京津冀地区,为天津漫迷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假期盛宴。

海河东岸有一片砖红色建筑群,彰显着历史与现代的繁荣共生,这就是棉3创意街区。今年“五一”假期,棉3创意街区开启了“2023步棉夜巷市集”,首期非遗主题历时一个月,市集汇集100余个非遗文化、传统民俗、特色文创、网红美食以及艺术创意特色摊位。漫步在“步棉夜巷”的商户之间,各类非遗产品吸引了往来游客驻足。开幕现场李亮节老师开场献唱《天津民谣》并宣布开街,古筝演奏、古彩戏法、乐队献唱、川剧变脸、舞蹈千手观音表演精彩纷呈。

听……优美的歌声传来。“中国好声音”天津赛区海选也在棉3“步棉夜巷”拉开帷幕,市民不仅可以近距离欣赏歌手演唱,还可品尝各种特色网红美食。“道正声远,冠军领跑”2023天津首届城市定向赛,各队选手纷纷打卡棉3“大展宏兔”。

如今,棉3创意街区正在成为集“文化+消费+体验+社交”多元化的场域,为河东的。

  海河沿线打出文旅消费“组合拳”

海河东岸,沿河而建,河东区具有优质的海河资源。说到海河沿岸,不得不提的是今年“五一”假期中的解放桥开启,扮靓了“夜津城”,惊艳了两岸的市民和游客。5月1日晚,位于天津海河上的标志性建筑物解放桥桥梁开启,吸引大量市民及游客前往,场面空前。

“五一”假期期间,海河沿线东凯悦酒店举办的津门故事会,为住店客人送上了一场沉浸式感悟津门人文历史和文化精华的听觉盛宴。同在海河沿线的天津香格里拉酒店则为客人送上了一场视觉盛宴,《Tianjin Stories》慈善摄影展,展示了天津城市天际线,海河风光,建筑艺术,人文纪实等精彩瞬间。

  创意市集新体验 最爱人间烟火气

“五一”假期,河东区各大商业综合体举办的各类市集吸引了大量游客。金茂汇国风主题汉服活动,首日举办了大唐红颜主题剧、汉服走秀+巡游、快闪舞蹈、沉浸式国风体验及欢聚麦当劳、城市露营嘉年华。

河东万达广场“玩趣回归-五一趣浪”活动精彩呈现,4月30日举办了春芽公益展演+公益市集;5月1日举办了王者荣耀全国大赛,造浪音乐节梦幻来袭,星光大道冠军王向阳倾情演绎,燃爆全场;5月2日的乐博乐博未来科技展中,大家探索未来,玩乐回归。

爱琴海则为大家奉上了家门口的时装周、追风吧!初夏、巡秘实验室等适合老中青少不同年龄段的活动,元气无限,萌力开赛。儿童小轮车平衡大赛,上演萌板速度与激情;滑板大赛一起追风、户外乐队拉满节日氛围;治愈系世界名猫展,美喵云集,超萌来袭。在爱琴海户外广场,不着急菜市场的环球旅行,汇聚各国地道风味美食,一起体验人间烟火气。

远洋未来广场举办不焦虑城市计划,古筝音乐会、儿童模特走秀等轮番上演,满足不同群体休闲需求。

先有大直沽,后有天津卫。来河东旅游您可以看到最具特色漕运文化、妈祖文化、洋务文化、直沽文化……现如今,老工业基地修旧如旧重换生机,棉3创意产业园重新定位“艺术元宇宙”,此外,音乐街、天妃宫、酒博印象博物馆都已成为河东亮的出去的旅游品牌。未来,河东区将打好手中的文旅牌,将优质资源将串珠成链,吸引更多八方游客驻留河东,感受海河东岸魅力。

(津云新闻记者 赵颖妍 摄影 吴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