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天津线下演出市场火热复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编辑:李松达 2023-05-07 20:22:26

内容提要:演出317场,票房320余万元,观演逾3万人次……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天津线下演出市场火热复苏。据天津演艺网的大数据显示,“五一”假期演出场次数、总票房和观众人数分别较2019年同比增长207%、52%和31%。

演出317场,票房320余万元,观演逾3万人次……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天津线下演出市场火热复苏。据天津演艺网的大数据显示,“五一”假期演出场次数、总票房和观众人数分别较2019年同比增长207%、52%和31%。

为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五一”期间,天津北方演艺集团推出“欢乐五一”黄金假日展演季,国有文艺院团纷纷上演各自拿手好戏,共计26部好戏、37场演出,涵盖话剧、亲子、音乐歌舞、地方戏曲、曲艺杂技五大类别。

儿童剧《三个和尚》演出剧照。(天津北方演艺集团供图)

天津人民艺术剧院小剧场话剧《江小东和刘小文》再次回归,收获好评;天津市儿童艺术剧团推出中国传统故事演出季,《成语故事一》《三个和尚》等寓教于乐,用幽默有趣的方式带领孩子了解并爱上中国传统文化;天津评剧院、天津河北梆子剧院推出多台经典复排好戏和庆“五一”名家名段演唱会;天津市曲艺团推出相声反串京剧《打城隍》《法门寺》《打灶王》、“津风鼓韵”鼓曲名家专场演出等,为假期增加不少欢乐;天津市杂技团举办“乐在张园·滑稽小丑互动嘉年华”,打造假日合家欢氛围;天津青年友好使者艺术团推出新创人文歌舞秀《名媛风华》,通过音乐歌舞、诗词、书画、戏曲等形式,将一段段民国才女们的唯美故事巧妙串联。

话剧《江小东和刘小文》演出剧照。(天津北方演艺集团供图)

为丰富游客“五一”假期体验,天津还注重打造特色文旅融合产品。天津市曲艺团联合天津市和平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馆带来《和平故影》曲艺体验式情景演出,让广大游客在游玩中感受传统曲艺魅力,推动文旅融合。

《和平故影》曲艺体验式情景演出剧照。(天津北方演艺集团供图)

坐落在天津意式风情区内的曹禺剧院开启春日演出季,游客在游逛之余可以在这里欣赏各种各样的艺术表演,包含音乐会、话剧、亲子剧、曲艺等。“伴随着文旅市场持续复苏,文化和旅游将在更广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实现融合。”曹禺剧院负责人笃定地说。

天津北方演艺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2023年“五一”期间演出市场已恢复并超越疫情前水平,整个行业呈现出坚韧挺拔的态势。随着更多优质作品推向市场,观众长期积累的看戏需求井喷,观演欲望高涨,不断推动本地演艺行业进一步火爆复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