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产优质种羊“出圈” 一只最高售价28万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霍艳华 编辑:邓坤伟 2023-05-08 07:28:00

内容提要:“28万元,成交!”随着拍卖师的一声槌响,一只澳洲白种羊被一位姓赵的竞买人拍下,全场响起热烈掌声......

天津北方网讯:“28万元,成交!”随着拍卖师的一声槌响,一只澳洲白种羊被一位姓赵的竞买人拍下,全场响起热烈掌声......

5月6日,由国家肉羊种业科技创新联盟、国家肉羊产业技术体系天津综合试验站和天津奥群牧业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23天津奥群春季种羊拍卖会”在津举行。来自国内10多个省、自治区的100多位养羊大户来津,竞拍优质种羊。经过现场激烈竞价,2号特级优质种羊不但被拍出了28万元高价,其他6只种羊也全部被高价拍下。

“澳洲白种羊为何如此值钱?为何采用竞拍方式?”

“因为它属于当今世界上专用型肉羊新品种,产肉量高、瘦肉率高,耐粗饲,羊肉品质更属上乘,被国际市场誉为‘钻石级’品种。此次采用竞拍,旨在全面推进“育繁推一体”商业化育种体系建设,让良种和市场直接对接,优质优价,激发育种积极性。”公司相关负责人回答。

“为何要花费28万元买种羊?”

“我们当地缺乏优质肉羊,从去年开始,我跑了国内多个地区苦苦寻觅,但一无所获,后来听说天津选育的优质种羊特好,所以赶过来参加竞买。我拍得的2号种羊,性能测定是一只超级种羊,用它来进行遗传改良,可大大提升其后代肉羊产肉性能,能获得远超竞价的市场收益!”这位来自内蒙古赤峰的养羊大户满脸笑容地说道。

种子安全事关国家安全,国家高度重视种业发展。

天津市委、市政府采取多项措施大力帮助扶持,选育出了一大批在国内乃至在世界上响当当的津产良种,为国家粮食安全和菜肉蛋奶供应做出了重要贡献。经过20多年拼搏,“天津奥群”已成为一家世界级优质肉羊育种公司,2022年被评为国家畜禽种业阵型企业,入选国家育种联合攻关优势种业企业,已建立并运行国家肉羊生产性能测试中心、国家肉羊种业科技创新联盟,选育的澳洲白绵羊和杜泊绵羊获得了“奥群种畜”知名农产品品牌。优质肉羊品种惠及全国,在天津市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中更是做出了积极贡献。

“国家《畜禽品种(配套系) 澳洲白羊种羊》标准已经专家审定通过,现批准发布为国家农业行业标准,8月1日起实施,将极大促进国内肉羊产业快速健康发展,在这其中,天津奥群发挥了重要作用。接下来,公司将继续加大优质肉羊选育和市场推广力度,为国人优质蛋白的多元化供给贡献解决方案,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做出贡献。 ”国家肉羊种业科技创新联盟理事长林春建表示。 (津云新闻记者 霍艳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