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续假日旅游热度 南开区打造全新夜经济场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王钰晨 2023-05-08 14:43:00

内容提要:南开区继续丰富消费场景,打造全新夜经济场景。


天津北方网讯: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南开区旅游收入超2.3亿元,借助五一的势头,继续丰富消费场景,打造全新夜经济场景。

南开区老城厢,有古文化街、鼓楼等特色街区,也有大悦城、天佑城这样的商业综合体,瞄准夜经济,南开区打出了“老城范”、“文化芯”、“时尚潮”三张牌,丰富消费场景。

文化街区联动现代商业,五一假期,这样的思路也收到了不错的效果。在鼓楼商业街,很多游客都要来打卡的老城博物馆,把闭馆时间,从晚上5点延长到了9点,增加了夜间曲艺、相声的演出场次,票价80元,几乎场场爆满。坐在大宅院里听相声,进一步丰富了“老城范”的消费场景。

把老城味道带来的游客流量,变成销量,南开区打出了文创牌,力推非遗项目和老字号融入夜市经济,与祥禾饽饽铺等合作,专门打造了一批独有的老城厢礼物。

这个假期,南开区接待游客近400万人次,旅游收入超2.3亿元。以文化引流,吸引更多年轻消费者,仁恒伊势丹、天佑城等周边大型商业综合体,紧紧抓住“时尚潮”这个核心,首店开业,新品不断,还推出消费券、潮品打折促销,一些餐馆还做了开鱼直播,吸引年轻人进店消费。

延续五一假期带来的热度,南开区还在全力推动老城厢文化消费之城建设,让历史遗存、城市景观、特色商圈连线成片,实现文化展示、旅游体验、商业休闲等融合发展,打造全新夜经济场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