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乡村振兴!静海区北二堡村与天津农学院共建实习基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赵颖妍 编辑:张晶晶 2023-05-10 14:21:00

内容提要:近日,静海区北二堡村与天津农学院共建实习基地。未来,天津农学院的学生将在基地实地体验村庄发展及农耕文化,引入专业教育人才助力北二堡村乡村振兴。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静海区北二堡村与天津农学院共建实习基地。未来,天津农学院的学生将在基地实地体验村庄发展及农耕文化,引入专业教育人才助力北二堡村乡村振兴。

北二堡村位于静海区台头镇,村居面积108亩,耕地1005亩,自清中期形成的自然原生态村庄,紧邻子牙河南岸、地处万亩林海。近年来,北二堡村扩建义渡码头、搭建亲水平台、美化码头垛墙、实施灯光亮化、拓宽入村道路,“两建两化一拓”已经成形,完成了三街六巷、古树民宿、步行漫道等重要景点的建设。成功打造精品民宿、村史馆、骑行驿站、码头游船、灯光夜市、康养检测治疗中心等多处乡村游热点亮点。近两年,北二堡村成功通过首批乡村振兴示范村验收。

天津农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王静副教授多次到北二堡村实地调研,见证着北二堡村的发展。王静表示:“北二堡村凭借村庄优良的生态环境、优越的地理区位、深厚的文化传统、以及发展越来越好的基础设施,深植‘生态建村、文化强村、旅游富民’的发展思路,在守正创新中走出了一条康养文旅融合发展的乡村振兴之路。”

王静主动为校村之间牵线搭桥,静海区北二堡村与天津农学院共建实习基地,旨在拓展教学领域向村庄延伸,让学生们走出去,实地体验村庄的发展及农耕文化,同时引入专业教育人才助力北二堡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能够迈上新台阶。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驻村第一书记杨鸣义表示,今后双方会在更多领域加强合作,大力振兴乡村经济,为学校创造更多实践机会。(津云新闻记者 赵颖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