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2023年夏季重点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举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津滨海 作者:徐晶晶 编辑:张晶晶 2023-05-11 14:10:00

内容提要:5月10日,滨海新区2023年夏季重点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在保税区海洋经济(装备)产业园举行。此次集中开竣工重点项目共202个,总投资1491亿元,涵盖先进制造、现代服务、创新平台、基础设施、民生改善等多个领域,具有很强的引领性、示范性、带动性,将成为推动滨海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天津北方网讯:5月10日,滨海新区2023年夏季重点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在保税区海洋经济(装备)产业园举行。此次集中开竣工重点项目共202个,总投资1491亿元,涵盖先进制造、现代服务、创新平台、基础设施、民生改善等多个领域,具有很强的引领性、示范性、带动性,将成为推动滨海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区委书记连茂君出席并宣布开竣工。区委副书记、区长单泽峰出席并致辞。区委常委、副区长尹晓峰主持并介绍集中开竣工项目总体情况。18个重点项目进行了视频连线同步云开竣工。

  随后,连茂君一行先后来到路易达孚大豆压榨及精炼食用油生产项目、保税区临港新材料产业园天津乐金渤海化学有限公司等重点项目现场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未来规划等情况,希望企业负责人继续坚定投资发展信心,深化在新区的产业布局,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集聚上下游企业协同发展,努力为新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连茂君指出,今年以来,新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扎实实施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行动,发展质效不断提升,实现一季度经济开门红。特别是各开发区充分发挥主力军、主支撑作用,强化“添秤”意识,担当实干、奋发进取,为新区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希望以此次重点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为契机,以一刻也不松劲的旺盛斗志,乘势而上、全力以赴精准有效抓好二季度经济工作,努力实现半年红,为全年开局新打下坚实基础。要坚持项目为王,聚焦主导产业,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全力引进优质项目,始终把服务好现有企业作为最大的招商引资,强化龙头带动、成龙配套,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全力营造良好产业生态,推动产业集聚发展。

  连茂君强调,保税区临港片区、经开区南港工业区和东疆综合保税区作为新区大力发展海洋经济、港口经济的主战场,要抢抓实施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行动、港产城融合发展行动的难得机遇,充分发挥在港口资源、发展空间、产业基础等方面的突出优势,大力发展高端海工装备、粮油精深加工、化工新材料等临港产业,完善园区功能配套,优化产业生态,建强建优产业链条,不断培育和壮大产业集群。各部门要树牢“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理念,落实“开发区、企业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强化服务保障,完善政策配套,加强要素供给,常态化开展上门服务,及时协调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切实为开发区和企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创造良好环境。

  单泽峰在致辞中说,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新区把重大项目建设作为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的关键性举措,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奋进姿态抓项目、兴产业、强实体,全力促进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高质量发展“稳”的基础愈加坚实、“进”的势头持续发力,经济运行实现了首季“开门红”。各单位、各部门要压实工作责任,提高服务水平,用心用力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不断激活抓发展、谋发展、促发展的积极性,坚决守护市场主体看好“滨城”、投资“滨城”、深耕“滨城”的信心和热情。各建设单位要坚持质量第一、安全至上,科学组织、精心施工,确保项目高标准实施、高效率推进、高质量竣工投产。同时也希望各位企业家进一步坚定投资信心,把更多优质资源、项目、产品投放到滨海新区,实现新的更大发展。

  据了解,此次集中开竣工的202个项目,包括开工项目124个,总投资1052亿元,竣工项目78个,总投资439亿元。其中龙头项目带动作用明显,投资超过10亿元以上项目达到31个,中海油能源发展天津海洋装备智能制造基地、法国液化空气永利气改电项目、胡家园街华北陶瓷片区城市更新等重点项目的加快建设为新区投资稳定增长提供了有力支撑;民间投资项目开竣工达到82个,占总数的41%,总投资477亿元,占总投资的32%,民间投资活力进一步激发;先进制造业开竣工项目88个,占总数的44%,总投资规模达到403.7亿元,将进一步加快推动新区制造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

  区领导张兴瑞、武广华、梁益铭、张桂华、马明扬,保税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洪世聪,中新天津生态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国良参加。(津云新闻编辑张晶晶)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