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法典”宣传月 “典”燃学习热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吕斌 2023-05-12 18:15:21

  天津北方网讯: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彻落实《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各项要求,切实提升项目全体成员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让法律观念、法治意识、文明理念深入人心,5月12日,中冶天工集团阳光泵业天津基地改扩建项目组织开展“学习进一线 ‘典’亮新高度”民法典宣传月主题活动。

  活动中,项目部组织召开《民法典》普法宣传专题培训会,项目负责人用通俗易懂的话语和形象生动的事例,对《民法典》的主要内容及意义进行了讲解,组织参培人员对部分与工程建设息息相关的法律条文进行摘录,并结合招用务工农民工签订的《劳动合同书》,从合同主体、合同期限、工作时间、休息制度、劳动保护及劳动报酬等条款的履行和违约等方面进行细致分析,切实“典”亮全体职工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思想认识和行动自觉。

  《民法典》培训激起了广大作业人员学习更多法律条款的热情,项目部趁热打铁组织开展读书一小时活动,广大作业人员纷纷前往职工书屋研读《民法典》相关辅导书籍,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认真聆听他人的见解,分享探讨阅读感悟,在阅读中不断获得启发、汲取力量。

  “民法典与我们的生活联系十分紧密,我们除了要建设好项目,还要学法、懂法、守法,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习惯。”钢筋工李师傅说道。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加深了项目全体成员对《民法典》的认识和了解,增强了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下一步,中冶天工集团将进一步加强普法宣传,推动民法典学习宣传常态化,引导全体参建人员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工作和生活中自觉学法、用法、守法,营造人人学习法律、遵守法律、运用法律的良好氛围,塑强法治天工品牌。(通讯员 袁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