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来袭 今日天津最高温突破35℃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张珊珊 编辑:刘颖 2023-05-15 11:27:00

内容提要: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晴空暑热让人有些习以为常了,但仍有突变风云的小插曲。其中,上周五下午,好好的晴空骤变,急雨突袭伴随大风,天空迅速变阴,降雨也随之而来。

制图 张驰

  天津北方网讯: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晴空暑热让人有些习以为常了,但仍有突变风云的小插曲。其中,上周五下午,好好的晴空骤变,急雨突袭伴随大风,天空迅速变阴,降雨也随之而来。不过,这场雨来去匆匆,市区的平均降雨量为3.2毫米。其中,宁河国家基本站监测到全市最大降水量为44.2毫米。

  昨日午后,津城气温开始飙升,15时达到30℃左右,初夏感觉这就来了。

  根据最新气象走势来看,本周初将开启今年高温“初体验”,周一、周二的最高气温可达36℃!这两天也将迎来今年闯过35℃线的首个高温日,同时,户外紫外线强,提醒市民别忘了防晒防暑。

  从本周前期来看,津城虽然还未入夏,但已经提前感受到盛夏般的炎热,同时,近期天气也呈现出干燥的特点,还要注意及时补水。

  这一阶段的天气仍然说变就变,并不会持续性地处于升温或稳定在30℃以上的气温水平,明日高温过后,还将有东北冷空气到达本市,预计17日天气转阴,并伴随东北风4-5级,届时本市最高气温大跳水,气温降幅近10℃,最高温仅为26℃。同时,还要防范分散性阵雨天气,预计19日-20日受冷涡影响,本市将再迎阴雨天气,目前正是春夏季节交替之际,天气变化较大也是这个时期的天气特点。

  根据气象监测分析,今日晴间多云,微风转西南风4-5级阵风6级,最高气温36℃,最低气温18℃。

  相关新闻 高温有望提前“报到”

  天津即将迎来高温其实并不“孤单”,北方今年首轮高温将涵盖京津冀鲁地区,最高气温冲击35℃。华南等地降雨将明显减弱,但受孟湾风暴“穆查”影响,云南、西藏等地仍有明显降雨,局部暴雨。而这两天,中东部地区掀起一轮气温创新高的浪潮,华北平原多地今年首个高温日或提前报到。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日至17日北京南部、天津、河北中南部、河南中西部、山东北部等地有35℃高温天气,山东北部部分地区气温可达37℃以上。

  从常年来看,华北平原首个高温日平均出现在5月下旬到6月上旬之间,今年,省会级城市中,郑州、济南、石家庄、西安首个高温日可能都将提前到来,这轮升温也将推动华北平原到长江中下游沿线的入夏进程。(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