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升级版“拿地即开工” 2个工作日实现“四证+配电方案联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赵颖妍 编辑:王菲 2023-05-17 15:20:00

内容提要:5月10日,天津松洋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年生产压缩机、新能源汽车管件及配件10万吨项目,通过拿地即开工和配电方案并联流程,2个工作日取得建筑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用地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质量安全监督登记与项目配套电网方案,成为天津市首例建设审批与电力配套协同办理项目。

天津北方网讯:5月10日,天津松洋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年生产压缩机、新能源汽车管件及配件10万吨项目,通过拿地即开工和配电方案并联流程,2个工作日取得建筑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用地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质量安全监督登记与项目配套电网方案,成为天津市首例建设审批与电力配套协同办理项目。

“没想到签完土地出让合同两天的时间,四证和配电方案就同时办下来了,这样项目马上就能开工建设了!”公司综合部部长崔凯拿着《建设用地许可证》等四个批复证件和一份供电方案,喜悦和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北辰区推行工程建设项目审批“集成式”改革、“全链条”服务以来,区政务服务办不断拓展“项目+团队”范围,通过融合超前介入、上门服务、联合验收、批量审批等多项措施,不断擦亮“摘牌即备案、拿地即开工、开工即配套、竣工即交付、交房即交证”的金字招牌。

在常态化服务中,北辰区政务服务办通过调研走访开发区企业,了解到松洋金属项目存在急于取得电力配套的诉求,“项目+团队”主动对接国网城东供电分公司,积极探索“一站式”集中服务模式。经过多次调查研究和分析研判,成功与供电公司建立信息互享联动机制。运用此项机制,能够打破公共服务配套延迟于项目审批的固有模式,借助信息共享和承诺制审批,在项目取得工程规划预审函后,提前启动配电方案设计和审核,企业即可顺利实现“四证+配电方案联发”快速审批路径。

北辰区政务服务办将继续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工作思路,不断开辟北辰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新格局,用政务服务实干实绩加快“经济强区、魅力北辰”建设,助推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见实见效。(津云新闻记者 赵颖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