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参加五届世界智能大会,武清这家企业凭什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美丽武清工作室 编辑:李彤 2023-05-23 09:49:04

内容提要:连续参加五届世界智能大会,武清这家企业凭什么?

  5月18日至5月21日

  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在天津隆重举行

  本届大会以“智行天下 能动未来”为主题

  重点关注人工智能发展的

  新趋势、新技术、新业态

  随着大会启幕

  首次在国家会展中心(天津)展出的

  智能科技展也闪亮登场

  其中,位于武清开发区的

  华德智慧能源管理(天津)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华德智慧”)

  携建筑节能领域的先进技术成果精彩亮相

  华德智慧于2016年落户武清,是一家专注建筑节能服务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服务楼宇面积超过4000万平方米。华德智慧深耕建筑能源管理,专注为公共建筑提供合同能源管理、数字化系统集成、节能改造、智慧运维等服务。历经七年时间打磨,碳控官综合能源管理平台不断突破完善,其使用成效获得了社会和客户的认可,成功入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公共机构绿色低碳技术评选,被评为天津市智能制造十大试点示范项目,并被纳入天津市绿色技术推广目录。

  今年是华德智慧第五次深度参加世界智能大会,展出建筑节能领域的先进技术成果——碳控官综合能源管理平台(以下简称“碳控官”)。“碳控官具有能源系统监测、统计分析、智能调度、辅助决策等功能,可高效辅助相关部门监测重点用能单位的能耗数据,做好碳排放管理,是公共机构开展合同能源管理必要的监管辅助技术。同时,碳控官支持能源信息化系统定制,根据客户需求提供完整的节能解决方案,助力企业能源数据整合,打造一体化节能管理体系。”华德智慧总经理王震介绍道。

  在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开幕式首日,华德智慧举办了“碳控官5.0发布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发布会现场,华德智慧展示了碳控官在实际项目中的运用场景和让建筑自发节能、智慧节能的使用价值。

  “碳控官已在众多项目中应用,并且效果显著。可实现建筑使用能耗降低20%至40%,设备使用寿命延长10%至20%,运维成本下降20%至40%以上,发挥了在建筑运行过程中精细化用能管理,实现安全保障的作用。”据王震介绍,碳控官可实现预警报警推送,实现安全守护,对用能设备的状态和运行环境进行监测,当设备出现故障或数据异常时可以快速定位,及时处置或预处置,并及时推送报警信息,进行智能化工单调度,便于运维人员及时发现问题并快速处理。同时,碳控官还可以进行负荷预测。根据历史用能数据、未来天气预报、未来用能需求,结合负荷预测模型,对用能负荷实现智能化调节,初期和末期负荷较小时采用质调节,大幅提升符合负荷预测的准确性。比如在办公楼园区管理中,平台根据户外天气和末端情况,结合下班时间,提前调整负荷,在满足舒适性的同时,节约用能。

  除此之外,碳控官还能实现多元用能,充分利用可再生资源,实现节能降碳。“华德智慧运营的项目中实现了空气源、地热源、水源等多种能源组合供给形式,充分利用可再生清洁能源综合用能。碳控官整合多元能源系统,结合各系统源的特点,根据水、电、燃气费用及用能规律,智能化指导交替用能。”王震说。

  在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开幕式首日,华德智慧还和市体育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举办了战略签约仪式。“华德智慧一直坚持‘取自社会,回报社会’的发展理念,坚定履行自己的社会责任。和市体育局合作的‘大美天津 华德智慧杯’自行车生态巡回赛将低碳出行与保护生态湿地相结合,与华德智慧的发展理念契合。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既是深入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也是打造‘运动之都’,推动天津体育事业可持续发展的一次尝试。”王震表示。

  要说作为武清企业,连续五届参加世界智能大会给华德智慧带来了什么,那就是前进的方向和信心。近年来,武清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大力扶持民营经济发展,企业前行的标靶路径逐渐清晰,发展的环境生态日趋完美,被激发的创业热情和投资信心乘数般“燃爆”。

  “华德智慧能够连续五届参加世界智能大会,得益于武清这片沃土的滋养。”王震表示:“目前,全国建筑运行阶段能耗占全国能源消费总量的比重为 21.3%,可见建筑节能空间非常广阔。华德智慧将围绕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和区委‘3+1+1’工作思路加油发力,不断加大研发投入,打造更加实用、专业和节能的碳控官系列产品,为实现‘双碳’目标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服务京津明珠、幸福武清建设,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