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誉宣布:将美国“AAA”评级列入负面观察名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编辑:邓坤伟 2023-05-25 14:33:07

内容提要:际评级机构惠誉24日晚宣布,由于美国党派之争阻碍国会两党就解决债务上限问题达成协议,该机构已将美国长期外币发行人违约评级列入负面观察名单。

国际评级机构惠誉24日晚宣布,由于美国党派之争阻碍国会两党就解决债务上限问题达成协议,该机构已将美国长期外币发行人违约评级列入负面观察名单。

惠誉在一份声明中说,美国国会两党在债务上限问题上采取边缘政策,而美国政府未能有效应对中期财政挑战,导致预算赤字上升、债务负担不断加重,这些都预示着美国信誉面临下行风险。

惠誉表示,该机构仍然认为两党最终会就提高债务上限达成一致,但不能及时达成一致的风险正在增加。不能在截止日期前就债务上限达成协议将是一个负面信号,表明美国的整体治理和及时履行债务意愿不太可能与“AAA”评级相符。

据美国媒体报道,惠誉的警告意味着美国当前的“AAA”主权信用评级面临下调风险。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日前警告,如果国会不采取措施提高联邦政府债务上限或暂停债务上限生效,美国政府“极有可能”在6月初陷入债务违约。

穆迪分析公司首席经济学家马克·赞迪日前表示,如果两党在一周后仍不能达成协议,金融市场将受到更大冲击。美国信用评级一旦被下调,将引发相关实体评级的广泛下调,“由此造成的混乱将无法计算”。

2011年,美国国会共和党人和奥巴马政府之间的债务上限僵局引发全球资本市场剧烈波动,导致标准普尔下调美国主权信用评级,引发国际金融市场动荡。

   原标题:惠誉将美国“AAA”评级列入负面观察名单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