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与中汽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共同推动天津车联网产业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史莺 编辑:邓坤伟 2023-05-26 09:00:00

内容提要:近日,市国资委与中汽中心共同推动天津车联网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中汽中心举行。渤海银行、渤海证券、渤海财险、天津产权交易中心、卓朗科技、中环系统、天科数创、广通股份等八家天津国企参与签约。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市国资委与中汽中心共同推动天津车联网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中汽中心举行。渤海银行、渤海证券、渤海财险、天津产权交易中心、卓朗科技、中环系统、天科数创、广通股份等八家天津国企参与签约。

中汽中心是天津唯一一家国务院国资委直属中央企业,作为车联网行业的央企“国家队”,多年来积淀了深厚的技术实力,构建起政府智力支撑、行业技术服务、汽车消费引领的事业发展新格局。

目前,天津紧抓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发展方向,加快谋篇布局,不断提升整体产业链现代化水平。市国资委着力发挥国有经济引领带动作用,挖掘国资系统在车联网上下游产业资源主动“添秤”,组织市属金融机构积极“赋能”,与中汽中心携手,汇聚央地国企资源,促进本市车联网产业发展。此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中汽中心与天津国资国企将建立长期、稳定、互利、共赢的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充分发挥央地各自优势,进一步细化合作举措,围绕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应用、汽车产业数智发展、科技金融、资本市场服务、成果转化等领域协同作战、携手发展。

“我们将聚焦打造智能网联全价值链体系化能力布局,支撑天津(西青)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建设,具有丰富的顶层规划、基础设施搭建、平台研发及运营经验。”中汽中心党委书记、董事长安铁成表示,将在战略合作框架下,携手天津国资国企整合多方优势资源,共同推动天津市车联网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勇告诉记者,市国资委将进一步当好在津央企“娘家人”,不断丰富央地合作新内涵,共同推动车联网战略合作协议落地见效,促进天津国有经济加快转型升级,以扎实举措落实天津“十项行动”,在服务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展现国资之为。(津云新闻编辑邓坤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