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疆综合保税区“生物多样性”活动走入东疆第一幼儿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泽 2023-05-26 10:44:00

  天津北方网讯:每年的5月22日为“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今年的主题是“从协议到协力:复元生物多样性”。为了让孩子们了解海洋生物的现状以及保护海洋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意义,东疆综合保税区生态环境和城市管理局走入东疆第一幼儿园,开展丰富多彩的“国际生物多样性”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老师通过播放海洋保护宣传片,向孩子们展现了蔚蓝大海的发展历史、海洋生物的繁殖演变,以及现在的黑水入海、非法围海、塑料填海等海洋资源污染问题。孩子们在学习中对大海这一神秘领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意识到了海洋的脆弱与有限,进一步激发了学生们学习海洋、保护海洋的浓厚兴趣。

  宣传片播放结束后,老师们又将生物多样性课程和日常教育有机结合,孩子们用五颜六色的画笔描绘长卷来展示丰富的生物物种和我们美丽的地球。通过绘画,孩子们了解了地球生物的多样性,增强了孩子们探索和保护地球生物的愿望。

  最热闹的要数“我是海洋小卫士——打捞海洋垃圾”活动,孩子们在模拟的小水池“海洋”里将废弃的塑料瓶、塑料袋等垃圾废物“清理”,还“海洋”的小动物们一个漂亮整洁的家。

  此次宣传教育,不仅培养了孩子们热爱自然、敬畏自然、保护环境的意识,更是将保护环境的种子不知不觉植入孩子们的心中,激发他们关爱和保护我们家园的热情。保护生物多样性,共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未来!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